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3-01-28 09:55 来源:体育局 【字体: 打印
1月25日,2023年石家庄市首届迎新春“贺岁杯”足球邀请赛在石家庄市青少年足球训练基地举行,众多石家庄籍和石家庄培养的足球运动员参赛,吸引了众多球迷观看。
 
在当今中国足坛的各级别联赛中,活跃着很多石家庄籍和石家庄培养的足球运动员、教练员及足球从业人员的身影。石家庄也为中国国家队、国青队及国少队输送了一批优秀球员。
近些年,石家庄市足球成绩斐然,连续两届获得河北省冰雪运动会雪地足球项目冠军。作为京津冀区域唯一一支参加中国足球五人制顶级联赛的职业俱乐部,石家庄福美在刚刚结束的2022赛季五超联赛中蝉联季军,囊括最佳射手、最佳本土射手、最佳教练多个奖项。石家庄功夫足球俱乐部实现了中冠、中乙、中甲的三连跳,2023赛季必将重新燃爆省会的主场球市。
 
在刚刚过去的2022年,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石家庄市利用公园绿地、城市广场、拆违腾退地、街头路旁空闲地等建设了209块球类运动场地。其中,石家庄市青少年足球训练基地亦在建成的209块运动场地内,是重要的足球场地设施之一,目前已对外试运行。基地内拥有1块标准足球场、2块八人制足球场和1块室内五人制足球场,性能达到和优于国家标准,其功能是主要保障市体育局青少年专业足球运动队训练、业余足球俱乐部(足球队)训练和全民健身群体使用需求。市青少年足球训练基地的建成必将为我市足球后备人才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石家庄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任维维赛前与参加本次邀请赛的双方运动员会面。
 
河北足协副秘书长王哲陪同任维维局长为本次赛事开球。
 
本次受邀的球员,是由我市历年来选拔、培养和输送到中超、中甲职业联赛的现役、退役足球运动员,其中包括符宾、吴曦、张朝松、贾晓琛、张浩、韩锋、孙乐、赵博等。他们是石家庄近些年喷薄涌现出的足球人才代表,均在各自的职业生涯、工作岗位上为中国足球贡献着石家庄力量,他们是石家庄的骄傲。
本次邀请赛旨在以职业球员为榜样,激励各梯队小球员们,不畏困难,积极训练,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勇担使命,不负韶华。
河北省足协、石家庄市体育局、石家庄市冰雪与足球运动推广训练中心、石家庄市足协、石家庄市球迷协会、石家庄福美足球俱乐部、石家庄功夫足球俱乐部的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河北足球名宿及相关裁判员、教练员专家也受邀参加了本次活动。省会众多球迷现场观看了本场邀请赛,共同见证了石家庄足球的荣耀。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