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3-01-31 09:35 来源:体育局 【字体: 打印
 
 
1月29日,河北省冰雪联赛暨河北省第四届冰雪运动会冰球U10年龄组预选赛在石家庄滑冰馆落幕,石家庄体育局U10冰球队获得本届冰雪联赛该项目冠军。
本届冰雪联赛冰球项目于2022年8月开赛,其中U10年龄组分为三站举行,比赛共有全省14支青少年冰球队参赛。本次比赛为冰雪联赛冰球U10组最后一站,由前两站积分前八名的队伍获得最后一站参赛资格,比赛既是本届冰雪联赛进行的最后一项赛事,也是下个月即将开赛的河北省第四届冰雪运动会冰球U10年龄组决赛阶段的对阵排位赛。
在最后一站的比赛中,石家庄体育局U10冰球队表现出色,以全胜战绩获得了冠军,勒泰欧悦吉象U10冰球队和廊坊世纪星鲨鱼队分获亚军和第三名。
河北省冰雪联赛自2020年创办以来,以降低参赛门槛、推广普及冰雪运动为宗旨,各地市体育训练单位、中小学、冰雪后备人才基地、冬季项目特色学校、青少年冰雪俱乐部等都可以作为参赛主体报名,赛事影响力不断扩大,参赛选手逐年增加,比赛项目也陆续扩充,为河北冰雪项目梯队建设和后备人才发掘与培养提供了保障,为专业冰雪队伍选材打下了坚实基础。
石家庄体育局U10冰球队主教练骆雷向记者介绍,冰球项目集冰上技巧、激烈对抗、团队合作等元素于一体,非常受广大青少年喜爱,参加冰球训练的人数也快速增长。我市冰球项目开展情况较好,队伍建设和竞技实力位于全省前列,不过相比于周边冰球运动开展较早的北京、天津,石家庄冰球项目的竞技水平还存在一定差距,需要在打造完善的青少年训练体系,以及增加比赛实战等方面继续提升。
下个月,这支冰球队将代表石家庄参加第四届冰雪运动会冰球U10年龄组决赛阶段的角逐,骆雷表示,“目前从冰球运动在河北的开展情况看,唐山、承德、廊坊等地的球队也有较强实力,相信到时候竞争会更加激烈,我们会认真做好训练备战,全力争取拿到这枚金牌。”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