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0-05-11 10:18 来源:城管综合执法局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改善城区市容市貌,减少道路扬尘污染,围绕落实创建全国卫生城市的任务目标,打造河北省洁净城市,我市从3月6日至4月30日全面开展了春季“洁城”行动,各级环卫部门精心谋划、科学组织、狠抓落实,达到了预期目的。
洁城行动期间,各级环卫部门高度重视,依据市局方案制定了科学的工作计划,并把各项工作分解到各个科室,落实到人,确保各项工作都能看得见、摸得着,落到实处。
在具体工作中,各区(县)都采取了人机配合、多机联合的作业模式,对道路进行深度水洗作业。其中,使用深度保洁车对主要干道进行洗扫作业,将普通装备多次作业才能达到的标准一次完成,既提高了作业效率也提高了作业效果;使用“道路宝”快速清扫车对高架桥和高架道路进行快速保洁作业,普通保洁车辆作业时速为10公里,“道路宝”作业时速可达30公里,有效缓解了高架道路清扫保洁造成的车辆拥堵现象;使用高压蒸汽清洗机对收水口进行清洗,既减轻了工人劳动强度又快速清理了收水口的油污;使用真空吸尘车和多功能洗扫车对出入市口渣土污染路段联合作业,提高了效率,提高了质量;疫情期间利用便道停放车辆及行人减少的时机,通过改装水车喷嘴位置角度,配合养护车加大了便道的冲洗力度,进一步扩大了冲洗范围,有效降低了道路灰尘量。
行动中,各区(县)工作热情高涨,争先创优氛围浓厚,桥西区人机结合作业模式立足优化管理机制促成效;裕华区绿化带保洁“五步”作业法从实践中探索精致精细作业新途径;长安区改造水车喷头加强便道冲洗;鹿泉区对主干道护栏下死角死面的对冲式清理;高新区采取了扫描式冲洗作业法……通过调整优化作业方式,使活动效果不断提升。
此外,全市跨区道路和四横八纵主干道实行了统一作业时间、统一作业模式、统一作业标准的集中作业法,避免了交叉污染的现象和随意减少作业程序、降低作业标准的现象。市环卫处还建立了工作日报制,每日汇总作业数据,并依据各区(县)当日冲洗计划,严格考评。同时,加强以克论净结果运用,对数据异常网格及时督导各区整改;开展了专区督查和针对小街巷、便道冲洗等专项督查加强晨扫和工人在岗在位情况检查。
洁城行动开展之初,二环内道路积尘在每平方米10克左右,二环外道路积尘更多。活动开展一周后道路积尘明显下降,达到每平方米6克左右。洁城行动结束至今,城区主干道积尘每平方米3克以内,二环外在10克以内,城区道路卫生整体质量得到明显提升。据统计,春季“洁城”行动八区一县共冲洗道路24404条,出动车辆32969辆,作业1833159公里,清理绿化带12367处,清理积存垃圾1191.962吨。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