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0-08-06 15:50 来源:城管综合执法局 【字体: 打印
目前我市已进入主汛期,正值“七下八上”防汛的关键时刻。据气象部门预测,8月5日至7日我市将有较大降雨过程,防汛形势严峻。市城区防汛指挥部办公室立足于“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在做好防汛基础性工作基础上,动员各成员单位立足本职,合力攻坚,确保省会汛期安全。
市城区防汛指挥部办公室强化防汛责任落实,将各成员单位的职责明确到了降雨前、降雨中、降雨后,严格落实领导包联制度,各单位领导对所属重点设施进行包联,降雨时深入一线指挥调度,及时处置突发情况。
在降雨来临前及时进行预警对最大限度保障市民人身、财产安全具有重要意义。市城区防汛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强化防汛预警及响应,其中,气象部门密切监测跟踪天气变化,加密预报频次,做好暴雨等强对流天气预报工作,延长预警提前量;水利部门加强水情监测,迅速有效作出洪水预报,及时发出预警信息;气象、应急、城管、水利等部门强化信息共享和会商研判,加强城市内涝灾害监测预报,及时通过电视、广播、短信、官方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发布预警信息,提醒社会公众做好防范准备。市城区防汛指挥部办公室根据气象预警级别,及时启动相应的预警响应,督导各区及各成员单位按照各自职责有序开展各项工作。
遇有重大天气过程时,市城区防汛指挥部办公室要求各成员单位在执行日常24小时防汛值班和带班制度基础上,加强带班值班力量,增派业务骨干,对降雨全过程进行盯守,同时加强重大事项和突发事件信息报送,发生险情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决策、第一时间处置。市城区防汛办公室将加大值班工作检查力度,坚决杜绝脱岗、漏岗现象发生。
安全度汛,需要提高防汛应急处置能力,也需要各项设施的正常运转。市城区防汛指挥部办公室按照汛期不过,检查不停、整改不止的要求,组织各成员单位结合岗位职责对防汛隐患进行了持续、反复的排查、整治,做到横向到底、纵向到边,不留死角。对排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列出清单,并制定相应处置方案及时消除隐患,做到发现一处整治一处、整治一处销号一处。
同时组织市电力公司、水务集团、燃气中心、供热中心等民生保障单位开展管道、线路检查,确保供水、供气、供热管道及供电线路汛期安全运行,并成立了专门的抢险队伍,遇有突发情况,第一时间进行抢修,切实保障好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
从市城区防汛指挥部办公室获悉,汛期结束后,市城区防汛办公室还将对今年汛期积水情况和突出的问题认真进行梳理汇总,分析原因,制定整治方案,能立刻解决的,立即安排维护管理单位进行整治;不能立刻解决的,制定改造方案,列入城建计划实施。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