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0-11-30 16:33 来源:城管综合执法局 【字体: 打印
今冬首场降雨过后,室外温度骤降,开始在零度附近徘徊。凛冽寒冬中,供暖系统运行稳不稳定,室温达不达标,成为广大百姓最为关心的话题。正定县城管局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积极回应百姓关切,大力推行“智能化监控+网格化管理”举措,将智慧触角延伸至供热领域,织密网格化管理网络,全力保障居民温暖过冬。
网格化包片管理
自11月1日供暖开始,结合换热站分布情况,正定县城管局将城区209个小区分为五个片区,实行部门分包责任制,推行网格化管理,组织广大干部职工迅速开展“不忘初心,情暖民心”送温暖活动。天气转冷后,该局加大排查走访力度,该局领导班子身先垂范,每天带队巡查走访换热站、居民小区、公服单位。各科室、站、队100余名干部职工坚决落实分包责任制,对132个供热站出回水温度实行每日通报,对居民小区实行随机走访入户测温,耐心听取群众意见,认真及时解决问题。同时,为便于百姓充分了解暖气使用常识,该局在城区所有小区公示栏张贴并发放850张用户告知书,在常新家园小区、物资局家属楼、恒州小区等10个小区开展供暖知识宣传活动,与小区居民面对面交流,仔细解答供暖相关问题。
截至目前,该局干部职工已累计走访3000多户居民,室温全部达标,百姓反映良好。
智慧供暖平台实时监控
自2019年以来,该局大力推进智能化供暖信息监控平台建设,在城区范围先后安装室温采集器1150块并上传到智慧平台,基本实现了城区范围居民小区全覆盖。值班人员通过石家庄市智慧供暖平台实时监控各小区温度热力、换热站运行状态等数据信息,实现了从场站到户内的数据互联互通与共享,利用数字化、智能化、可视化的智慧供热管理体系,及时准确地了解居民室温情况,有效促进了节能降耗、减少了污染物排放,提升了供热保障能力和服务水平。
完善抢修抢险应急机制
随着天气转冷,该局增加值班人次,加大24小时盯守力度,在确保实时监控智慧平台运行数据的同时,全力保障供暖服务热线畅通无阻,以高强度“战斗”模式确保随时随地为用户排忧解难。同时,在排查工作中,进一步督促供热企业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完善供热应急预案,健全应急保障机制,加强供热抢修队伍人员及设备配备,确保落实到岗、责任到人,将安全隐患降到最低,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供热安全平稳运行。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