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0-09-15 09:18 来源:园林局 【字体: 打印
近日,位于槐安路与桥头街交口西北角的雅园提升改造完成并对外开放,该游园以古典园林、传统书画文化为主题,以墙体为“宣纸”,景石和绿化为“笔墨”,书写了一幅优美自然的山水画卷,令前来游玩的市民赞不绝口。
这是省会园林绿化建设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市园林局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三创四建”活动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要求,认真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效能革命”和“双问计”活动,着力建设“便民化、多彩化、特色化”的精品游园,不断提升市民的幸福指数。
该局对标对表,大力推进特色游园建设,并根据不同地块,挖掘区域文化特色,打造不同主题的游园。如师大游园利用现有高差,打造尊师重教、空间丰富的“桃李园”;华园叠石理水,搭廊建亭,打造风景秀美的“中华园”;际华游园运用线性铺装、大型乔木,打造“健身康养”主题游园。
同时,该局在全市公园广场、城市水系、街道绿地游园等区域实施了园林绿地提质、卫生环境整治、病媒生物防制、服务水平提升、文明宣传强化等攻坚行动,全面提升城市园林品位。
截至8月底,我市已建成松石园、雅园等12座特色游园和中华大街、胜利大街等4条特色街道,新增绿地近50万平方米;累计对4941万平方米绿地、418.5万平方米的景观水面、4.15万平方米办公区域和95座公共卫生间等进行了集中整治;累计维修基础服务设施1.6万件,新增各类公益宣传牌424处。
据介绍,下一步,市园林局将在继续推进便民游园、多彩游园、特色游园建设的基础上,为市民提供更多家门口的“微公园”,满足市民的多种需求。
以创新、便民、增彩、提效等活动为载体,把工作做细、把好事办好,推进机关效能建设,开创省会园林绿化新局面。”市园林局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将继续加大公园游园建设和提升改造力度,完善基础服务设施、增设便民服务站、提升志愿服务水平、提高精细化管护水平,持续增进民生福祉。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