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1-01-13 17:30 来源:园林局 【字体: 打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市园林局坚决落实国家和省、市决策部署,结合园林系统工作实际,迅速行动,采取各项防控举措,落实防控任务,坚决打好园林系统防控阻击战。
一、加强组织机构,严格责任落实
市园林局专门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制定了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建立了领导包联责任制,严密部署,压实责任,迅速投入战斗。局直属各单位积极响应,行动迅速,由主要领导亲自挂帅,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认真执行应急值守和“日报告”制度,同时,全面开展人员摸排,动态掌控工作人员身体健康状况,扎实推进各项任务落实。
二、实施封闭管理,全面进行消杀
动物园、植物园、龙泉湖、西山、小壁林区第一时间执行封闭管理。长安公园、体育公园、西环公园等立即关闭园内封闭场馆。所有公园广场对园区内公厕、垃圾桶、健身器材、座椅等基础服务设施,以及办公区域、食堂等重点部位进行全面消杀,并设立体温监测点,认真做好体温检测和登记工作。
三、组织精干力量,奔赴抗疫一线
1月10日凌晨,园林系统6名干部临危受命,星夜奔赴新乐、平山6个乡镇,督导协助各乡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6名同志讲大局、有担当,不讲条件、不讲代价的全身心投入工作,积极配合各乡镇开展核酸检测,展示了园林人的情怀和担当。
四、彰显党员本色,发挥先锋作用
市园林局号召园林系统广大党员干部,下沉社区防控一线,强化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和表率意识,切实展现出园林干部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走在前、做表率的战斗风采。城市水系园林中心、长安公园、裕西公园、滹沱河生态区管护中心等党支部,号召党员干部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与社区基层党组织融为一体,形成合力,上下同心,为进一步提升社区服务的便民性、精准性贡献力量。
五、加强宣传引导,确保安全稳定
市园林局充分利用公园广场等公共场所,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引导,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在全市公园广场显著位置及水系沿线绿地张贴提示语1000余份,利用显示屏、园区广播、微信公众号等形式,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广场管护中心、西环公园事务中心等对公园广场加强巡查管理,耐心劝返游园市民,确保防疫措施落实到位。
寒冬过去,便是春暖花开。园林系统干部职工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携手同心、众志成城,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