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0-02-18 09:22 来源:生态环境局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环境管理工作,严防发生次生衍生环境污染,切实贯彻落实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56号文件《关于切实加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医疗废物污水废弃口罩管理紧急通知》各项要求。2月16日下午,石家庄市召开全市生态环境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环境管理工作部署视频会。
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激励全系统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会议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全市生态环境系统涌现的先进集体及个人进行了通报表扬,号召全系统干部职工勇挑重担、对标先进,立足本职岗位,为抗击疫情做出贡献。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会议对医疗废物管理工作、废弃口罩分类处置工作、环境应急监测工作、医疗废水环境管理工作、环境监督执法工作等五项工作,由分管局领导,分别进行了安排部署,明确责任要求和标准,进一步完善和夯实肺炎疫情的查、管、测、处的闭环工作体系。
为推动落实主要负责同志第一责任人责任,局长马立宁同志与各处室、单位、分局主要负责同志(部分代表)签订《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应对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责任书》,要求全系统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全局观念,坚决服从省厅和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安排部署,坚决把中央和省、市及省厅、市局党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全面组织排查疫情防控风险,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报告制度,压实属地责任,将各项防控措施抓早抓小、落细落实。
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马立宁同志要求,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加强生态环境管理,防治出现次生环境问题,是一项事关全局、极端紧迫的工作任务,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各级各部门,要把疫情防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和头等大事来抓,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尤其是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基层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要聚焦重点区域、重点环节、重点单位,全方位开展环境监管、应急监测、执法帮扶、督导检查工作,按照省厅和市局的具体安排和细化分解,一项一项地紧盯不放,确保工作落细落实落地,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支持和保障,全力支持服务疫情防控大局。
会议要求,要明晰各层级责任,局领导班子成员按照分工,深入开展督导帮扶,局机关处室、单位做好业务指导,各分局细化任务,确保属地管理责任落实到位。要督导各类医疗机构和处置单位执行交接转运程序,做到应查尽查、应督尽督,确保底数清楚、措施有力、检查严格;要督导废弃口罩、防护服等相关物品规范分类处置,要和卫健等相关部门积极沟通、加强配合,共享信息,形成合力;要督导医疗废水、城镇污水、各类污染物处理设施、污水处理厂、饮用水水源地等各个环节和部位,在线监控、手工监测都要细致准确,监控、监测、执法等部门环节和各分局要形成闭环。同时,要切实强化科学管控,全力支持正在生产的卫生材料、物资生产、医药用品等纳入“正面清单”制造企业的正常生产,积极提供支持。
会议强调,全市系统各级党组织要严肃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思想和舆论引导,发扬连续作战精神,要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全面依法履行职责。为进一步激发干部职工众志成城、阻击疫情的工作热情,鼓励担当作为,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现考察识别优秀干部,加强典型培树、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会议决定,2月17日起,市局班子全体成员及各处室、单位分组赴基层一线开展专项帮扶,切实推动各分局相关措施落实到位,指导完善防控机制运行,帮助一线切实解决各类问题,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见效。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生态环境局领导班子成员,市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及市内四区分局、循环化工园区生态环境局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生态环境分局、高新区生态环境局中层以上干部,在各县(市、区)分会场参会。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