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1-01-16 11:45 来源:商务局 【字体: 打印
疫情发生后,为阻断疫情传播渠道,我市商品供应由线下转为线上,为满足广大市民社区生活需求,促进疫情防控与市场保供协同发展,市商务局1月14日发布了《关于疫情期间利用微商小程序解决商超小店上线大问题的实施方案》。
方案要求,依托微信线上生态,利用数据云服务、去中心化等现代科技手段,实现就近配送,化整为零,依托商超小店数量多、分布广的优势,将商超小店全面线上化。
方案要求,各县(市、区)商务部门发动社区招募,参与的商超小店需要有实体店面或营业执照,并加强属地管理,在人员管理与商品配送等环节中,要加强各项防疫措施的实施。同时,腾讯、微盟、有赞等企业提供可供选择的线上交易平台,实现疫情期间基于微信生态的线上市场保供模式。此外,有赞、微盟等第三方公司提供系统培训服务,在疫情期间费用全免。
根据方案,疫情期间,腾讯、有赞、微盟等线上平台将按照特事特办的原则,减免加盟小店相关费用,放宽上线标准,快速实现商超小店线上化与社区全覆盖。石家庄疫情解封后,由企业和各商家再另行商定合作协议。
通过以上举措,推动石家庄目前6000多个商超小店实现线上化,线上销售占比可由目前的10%迅速提升到50%,真正实现线上下单、线下配送、网络购物社区全覆盖。
相关链接
各平台线上销售模式介绍
1、腾讯公司微信商家小程序
腾讯公司秉承“一切以用户价值为依归”经营理念,为亿万网民提供优质互联网综合服务。为加强石家庄疫情防控物资保障,腾讯提供微信商家小程序-收款小账本,免收0.6%的手续费,全面支持社区商超小店创建自己的网上店铺。
微信支付咨询电话:95017
2、微盟
微盟是中国领军的企业云端商业及营销解决方案提供商,同时也是中国领军的腾讯社交网络服务平台企业精准营销服务提供商。
咨询电话:15097309367
3、有赞
有赞(8083.HK)是一家线上产品服务公司,帮助每一位重视产品和服务的商家私有化顾客资产、拓展互联网客群、提高经营效率,全面助力商家成功。
咨询电话:18131121235
4、快摘优选平台
快摘优选平台是一个支持超市团长入驻的新型线上零售平台,整合市场采购、分拣、配送各环节,团长入驻无需缴纳保证金,无风险并返佣金,支持石家庄一区一点。平台统一维护商品,消费者可以线上购买,由同小区超市团长配送,小区内配送到单元楼。
咨询电话:17736081216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