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0-02-17 08:49 来源:国资委 【字体: 打印
2月13日,市国资委召开了疫情防控暨一季度经济工作推进会。此次会议全面传达了全市疫情防控和一季度经济工作推进会精神,各监管企业汇报了本单位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及经济运行基本情况。对国资委系统当前疫情防控及经济运行形势进行了全面认真分析,对下一步紧紧围绕“六稳要求”,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军卫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调研员、疫情防控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和监管企业负责人共计25人参加了会议。
张军卫在会议上要求,各单位和机关各处室要认真落实市委书记邢国辉在全市疫情防控暨一季度经济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要求,坚持目标任务不动摇,进一步坚定信心、统筹兼顾,担当担责、主动作为,持续强化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张军卫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疫情防控现在进入关键时期,随着职工陆续返岗,企业陆续开工,生产经营和物流运输活动增多,人员流动增加,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着新形势、新情况和新考验。各单位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系列指示精神,高度重视企业复工复产和重点项目的疫情防控工作,科学研判形势,准确把握规律,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有效的手段,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张军卫指出,疫情排查要再细致。严格落实“日排查”制度,复工复产企业必须对返岗员工全面摸排登记和分类管理,建立员工疫情防控花名册,排查员工假期的出行信息和健康状况,建立个人健康档案,切实做到排查到位。
张军卫要求,防控措施要再强化。各复工复产企业要成立由主要负责人牵头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科学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应急预案,明确工作要求、流程规范、防控措施和责任人员等内容,把责任逐级落实到车间、班组和岗位,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要强化日常生产生活物资保障能力,确保紧急状况下满足疫情处置需要。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措施,全面开展隐患排查,确保复工复产顺利推进。
张军卫强调,工作统筹要再科学。要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促进”。要加大企业帮扶力度,强化经济运行分析调度,积极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各委领导要深入包联企业,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和项目面临的难题。各监管企业负责人要坚持靠前指挥,压实工作责任,统筹抓好各项工作,确保按进度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机关各处室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帮助企业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经营。
张军卫强调,党的领导要再加强。国资委系统各单位党委要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调度、统一行动,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动员干部职工,举全委之力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打胜仗、企业发展不断档。各级领导干部要攻坚克难、靠前指挥、身先士卒、主动作为。机关各处室要履职尽责,加强沟通协调、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委防控办特别是督导组要建立工作台账,持续督导、精准督导、跟踪督导,推动工作落地落实。
最后,张军卫要求国资系统上下要坚决落实好中央和省、市各项部署,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进一步算好全局账、动态账、长远账、平衡账这“四笔账”,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力争各企业生产经营首季“开门红”。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