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0-02-21 17:09 来源:国资委 【字体: 打印
在市国资委召开疫情防控暨一季度经济工作推进会之后,各企业按照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军卫在推进会上的要求,坚持目标任务不动摇,持续强化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各企业纷纷出台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让复工复产职工安心投入新的紧张工作中。
北人集团旗下33家超市门店自疫情发生以来全部坚持营业,全力保障供应。北国超市的员工每日上岗前,在超市入口进行健康检查——测量体温、消毒双手,并全程进行体温监控。超市员工在上岗后全程佩戴口罩,到岗后对负责区域进行合理消毒。对于一些特殊岗位,超市统一配发护目镜,保证了每位员工的安全。制定了严格的消毒监控制度,对顾客接触的区域,如购物车、购物筐等服务设施定时消毒,对用具器皿高温蒸煮等方式消毒。为消费者及超市员工营造安全、健康、放心的购物、工作环境。为了避免交叉感染,北人集团积极运用线上“北国到家”平台开展线上配送服务,目前线上单品数量在2300个,全部为民生商品。目前,我市“菜篮子”“米袋子”和民生用品货源充足,可以保障市民生活必需品充足安全供应。
文旅集团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制定了《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方案》,明确指导思想,细化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通过实地检查、电话问询、微信视频等多种方式,监督检查分析集团公司及各子公司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和工作成效,对党员干部履职不力,不担当、不作为,谎报、瞒报等问题予以问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了供坚强有力的纪律和作风保障。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文旅集团公司加强返岗人员情况摸排和健康登记跟踪管理,加强出入管理,严格落实员工佩戴口罩、每日测量体温等刚性措施,加强办公区、电梯等重点区域的通风消毒和餐饮健康管理,强化员工防护知识宣传,做到科学防控、严密防控。
国经集团做好了各项复工前的疫情防控准备工作,为员工营造卫生安全的办公环境。每名进入办公场所的人员要先在铁门外测量体温并进行登记后才能进入办公楼,在到达所在办公楼层的电梯口进行第二次体温检测。对电梯按钮、门把手等重点部位每天进行不少于五次的消毒工作,做到无死角,全面消杀。除此之外,还通过在办公群里发布疫情防控信息,让大家更加了解防控疫情知识。为了减少人群聚集,避免交叉感染,为大家准备了精美盒饭,在午餐时间用推车替大家将午餐领上来并分发到每位员工手里,让大家吃的安心、放心。
白龙化工始终把疫情防控当作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在前期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坚持对复工员工进行病毒防控安全教育,对公共场所定时消毒,特别是生产工作区域每班消毒两次;对在岗员工每班两次体温测量,如发现体温异常,及时撤离岗位,安排就医,并做好记录。要求在岗员工必须戴口罩 ,做好自我保护,要求其他未在岗员工在家检测体温,如发现体温异常立即向公司报告。在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白龙化工针对自身生产经营工作特点,科学决策生产设备运行工作,将主要产品生产装置投料负荷降至保安全的最低负荷,合理安排上岗人数,充分保证岗位操作的胜任度。
市国资委系统各企业正在有序复工,大家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力争生产经营首季“开门红”。
 
(组宣处供稿人:张凡   审核人:武彦清)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