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0-02-27 16:20 来源:国资委 【字体: 打印
2月26日上午,市国资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及省、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听取重点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及经济运行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国资国企贯彻落实举措。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军卫主持会议并讲话,委领导班子成员、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委机关全体中层干部及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深刻分析了当前疫情形势和对经济社会发展影响,提出了加强党的领导、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了科学指引和根本遵循。国资系统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深入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深刻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切实增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
会议要求,国资委系统上下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工作,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坚决做到“十个到位”。一是思想认识到位。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防止和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自觉担起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的政治责任;二是科学精准防控到位。要科学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应急预案,明确工作要求、流程规范、防控措施和责任人员,继续坚持“日排查”机制,已经复工复产的必须对返岗员工全面摸排登记和分类管理,实行清单台账管理;三是科学有序复工到位。要按照中央、省、市关于复工复产有关文件要求和操作规范,严格落实分区分级管控措施,加强与属地政府的沟通协调,统筹制定分类分批复工复产方案;四是统筹经济社会发展完成目标任务到位。各企业要提前分析研判,做好预案,加强经济运行分析监测调度,完成较差的指标要抓紧找出原因,分析问题和差距,尽快拿出赶超举措,有针对性地研究应对办法;五是创新发展到位。要强化问计对标,创新经营思维,转变工作思路,谋求新的发展,提高经济效益;六是落实中央、省、市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各项政策到位。要按照全市统一部署,做好租金减免工作,全力支持中小企业发展,鼓励有条件的企业在疫情期间开展捐赠活动,展现国有企业担当,发挥国企正能量;七是落实企业帮扶包联责任到位。委领导及各企业领导干部要深入包联企业,积极帮助协调解决企业和项目面临的用工紧张、资金不足、防护物资短缺等难题,稳步有序推动各项工作。各处室要转变工作作风,缩短审批时间,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八是隐患排查到位。要下大力气做好信访、经营、安全、融资等各方面的风险排查,开展一次全面“回头看”,确保风险隐患发现得早、防范得准、化解得好;九是深化改革转型发展到位。要继续深化国资国企改革,以“三创四建”为抓手,围绕做好“六稳”工作,积极引导企业大力发展“四种类型经济”,着眼于“4+4”现代产业,力争实现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进一步激发企业活力和竞争力;十是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到位。国资系统各级党组织要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调度、统一行动,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干部人事部门要在实践中考察、识别、评价、使用干部,树立奖优罚劣鲜明导向。纪检监察部门要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对不担当、不作为,工作不力的,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强调,要强化值班应急值守,严格落实值班带班各项规定要求,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要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和双人双岗在岗带班值班制度,坚决杜绝出现误岗、脱岗、漏岗及非正式人员顶岗现象,严禁发生任何疏漏。(办公室供稿人:夏锋   审核人:高丽华)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