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0-06-10 09:06 来源:国资委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委对国有企业“双过半”工作部署要求,特别是邢国辉书记在市属国有企业经济运行情况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6月8日上午,我市召开市属国有企业“双过半”暨经营业绩考核指标调度会议,研究解决企业经营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做好市属国有企业“双过半”和经营业绩考核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传达了省委专题会议和市委主要领导调研全市国有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时的讲话精神,宣读了2020年市属国有企业经营业绩考核指标,市城投集团等十家企业围绕“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进行表态发言。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军卫就落实省、市委相关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市政府副市长高玉柱参加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杨文斌主持会议。
张军卫主任在强调市属国有企业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市委决策部署时指出,务必端正思想认识,强化工作紧迫感。要讲政治、顾大局,以等不起的责任感、慢不得的紧迫感、坐不住的危机感全力抓好指标工作,确保顺利实现“双过半”目标。务必找准问题短板,强化工作硬举措。要结合实际,分产业、分行业精准分析本企业的指标变化,深入剖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拿出切实可行的针对性措施,全力把进度往前赶,确保各项指标按照时间节点顺利推进。务必高频进行调度,强化工作责任感。企业负责人要负总责、亲自抓,经常研究、高频调度。国资委领导班子也要深入监管企业开展一线帮扶指导,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困难问题,全力为企业提供服务保障,确保各项指标全面完成。
高玉柱副市长对市属国有企业完成半年“双过半”工作任务以及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提出七点具体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充分认识到:“双过半”是当前必须完成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实现“双过半”不仅是落实中央和省、市重大决策部署的具体体现,还是推动经济企稳回升、弥补疫情带来损失的关键举措。二是不断推进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要在产业转型上下功夫,在争取政策支持上下功夫,在创新引领上下功夫。三是切实抓好企业经营业绩和阶段性考核。市国资委要牵头组织实施所有市属国有企业“双过半”考核工作,科学制定考核办法,坚持“一企一策、一企一套”,给企业增斗志、提干劲、加压力。四是进一步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加快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步伐,稳妥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加快推进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五是不断提高国有企业现代化管理水平,严格落实现代企业制度要求,坚持开源节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六是切实搞好入企帮扶工作,真正助力企业发展壮大。七是全面加强国有企业党建,为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市属国有企业要充分展现责任担当,进一步解放思想、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扎扎实实的工作实效,不折不扣完成“双过半”任务,为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作出应有贡献。
杨文斌副秘书长就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讲了三点意见:一是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会议精神,专题研究部署。二是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全力以赴推进,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按时完成。三是严格按照国辉书记指示精神和玉柱副市长讲话要求,坚定目标不动摇,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有关市属企业主管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市国资委监管企业主要负责人、其他市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以及市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调研员、处室负责人共计50人参加会议。
 
(组宣处供稿人:马文亮     审核人:赵咏震)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