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1-05-18 10:22 来源:国资委 【字体: 打印
5月15日下午,省、市两级分别召开了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调度会。为落实好省、市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部署会议要求,高标准做好国资委系统新冠疫苗接种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市属国有企业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军卫第一时间安排部署收集摸排所属企业接种情况,并于5月17日上午主持召开国资委系统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调度会。市属国有企业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国资委各防控组组长,各监管企业董事长或总经理参加会议。
会上,市属国有企业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习立刚传达省市两级会议精神,市属国有企业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国资委党委专职副书记胡增军对系统监管企业新冠疫苗接种情况进行了专题汇报。各企业汇报了当前本单位所属人员疫苗接种情况及下一步疫苗接种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具体安排。
张军卫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进行了分析,就下一步疫苗接种工作做了周密部署,对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八个到位”具体要求:一是全员排查到位。全系统深入开展摸排,要切实摸清本企业疫苗接种情况,逐人登记造册并掌握实际接种进度,加强协调沟通,及时更新疫苗接种情况,做到接种人员底数清、情况明;二是全员发动到位。各企业要把有关要求、政策宣传到每一个职工,本着全员覆盖的原则,对应接未接人员逐人分析,确保做到知情自愿,在规定时间内做到应接尽接;三是主动对接到位。要主动对接属地疫苗接种单位,做到第一时间对接、第一时间接种。各单位积极组织,尽快完成本单位从业人员接种;四是领导包联到位。国资委领导要深入包联企业一线进行督导,协调沟通解决企业现阶段接种的实际问题。落实“一岗双责”,制定问题清单及完成时效。各级党组织领导要切实发挥带头作用,主要领导亲自安排部署,主管领导深入一线,协调解决各类问题,确保疫苗接种工作顺利开展;五是督导推进到位。坚决完成接种任务,疫情防控专项督查组将对各个企业疫苗接种工作开展各项督导,国资委定期更新并公布各监管企业疫苗接种率排名情况,促进疫苗接种工作;六是联防联控要到位。务必要加强联防联控,坚决做到人物同防,尤其是商超、酒店、物流等有对外来往的企业,要坚决做好管控和检测,决不能出纰漏;七是常态化措施到位。现在全球疫情形势非常严峻,再加上当前我国疫苗的接种率还不高,距离全民免疫还远远不够,所以仍然需要高度重视,谨防疫情输入的风险。为此,各监管企业要结合自身特点,必须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抓实抓细“十个常态化”30项举措,特别要突出抓好佩戴口罩、测温验码、外来人员排查、消毒消杀、环境整治、防控准备等方面的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实;八是疫情信息上报到位。严格落实信息报送制度,责任到人,同时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数据信息报送工作,进一步明确要求,强化责任,确保报送信息准确及时。
张军卫强调,全面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高效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全系统上下一定要勠力同心,攻坚克难,坚决按时安全有序完成新冠疫苗接种各项任务,坚决防止疫情输入反弹,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组宣处供稿人:马文亮 审核人:刘朝义)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