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1-05-25 14:18 来源:国资委 【字体: 打印
为推进我市人才队伍建设,促进企业的产业基础升级,加快人力资源结构的调整,5月21日,国经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范建平和河北师大商学院党委书记赵德勇分别代表国经集团和河北师大商学院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战略合作单位”同时挂牌。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习立刚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市国资委有关处室负责人、国经集团领导班子部分成员参加仪式。

习立刚在致辞讲话中指出,市国资委高度重视人才工作,提出把“积极开展引才引智”作为今年人才工作的重点,特别是要求国有企业加大人才引进力度,给予国有企业更多的用人自主权,明确提出探索推进我市国资系统和相关院校建设产学研基地以及人才培养基地的合作新模式。“国经集团——河北师大商学院”的携手合作,将为我市国资企业引进专业化外脑,实现企业可持续发展,全面推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起到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希望双方通过合力探索,更好地发挥国有企业的独特优势,进一步带动广大市属国有企业加入进来,为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组织保证和人才支撑,逐步在全市国有企业中形成师资共训、基地共享、人才共育、合作共赢的工作发展新格局。
赵德勇在洽谈中提出,国经集团是市级国有资本投资运营试点单位,也是市国资系统人才发展与培养的优秀平台,通过校企合作这个契机,商学院要建立起与国经集团的密切联系,利用学院的MBA、金融、物流等优势学科专业,通过推行“产学结合”、“工学结合”等合作方式,切实提高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适用性,促进人才培养模式的深入改革。此次校企“战略合作单位”的揭牌成立,标志着双方校企合作全面进入实施阶段。下一步将以寻求合作共建为目标,积极推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人才培养与发展工作。
范建平在交流中表示,河北师大商学院师资力量雄厚,人才理念处于教育前沿,致力于对外拓展校企合作。国经集团作为我市唯一的国有投资运营平台试点企业,承担着重要改革发展任务的同时,大力实施“人才强企”战略,在人才队伍培养建设上打下了坚实基础。在市国资委的大力帮助和支持下,河北师范大学商学院、国经集团双方达成校企战略合作关系。国经集团应当以此合作为契机,大力推进国企改革优化重组,转变国资国企改革的理念和方式,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努力打造成为国资系统优秀人才发展培养建设平台。国经集团与商学院的合作空间广阔,希望双方能不断提高合作的层次、扩大合作的范围、挖掘合作潜力,巩固和加深合作共赢关系。相信通过双方的努力,一定能够实现“推进校企合作,践行工学结合,造就高质量人才”的战略目标。
据介绍,此次战略合作协议主要围绕实践教育、人才培养、企业发展等方面共享资源、共谋发展,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实现企业经营创新发展、院校科研转化能力提升的双赢目标,为我市人才事业的发展培养出更多、更好的优秀人才。
 
(国经集团供稿人:封兆 审核人:王更)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