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2-01-07 10:18 来源:国资委 【字体: 打印
1月4日上午,市政府国资委组织召开疫情防控专题调度部署会议,听取各监管企业和国资委各防控小组当前疫情应对和“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并对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政府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军卫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处于高位流行,国内近期一些地区和城市也发生局部疫情反弹,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持续增加。随着春节临近,两会、冬奥会等重大活动即将到来,各监管企业一定要强化底线思维,时刻保持应急状态,毫不放松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确保国资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
会议要求,一是组织指挥务必到位。各监管企业特别是新组建的五大集团,要严格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责任,各企业党委要迅即召开一次专题疫情防控研究分析和部署会议,结合重组整合后的企业实际,进一步健全完善各级疫情防控组织领导机构,进一步明确工作机制和制度要求。建立健全排查责任制,近期对本单位、本领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一次全面排查防控,针对薄弱环节和疏漏问题立即开展自查自纠,确保全面整改到位。二是疫情防控预案调整务必到位。根据疫情防控形势、政策要求及等级变化,要做出相对应的落实举措和处置预案,严格领导干部在岗值班带班制度,确保及时应对突发事件。三是疫情常态化措施务必到位。各单位要全面对照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10个常态化和30项措施,结合最新防疫政策,对风险人员隔离、定期核酸检测、疫苗加强针接种、检测设备维护、出入口人员管控和体温测量等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实到位情况进行督导和检查。同时,各单位要对防疫物资物料做好充分储备。四是重点区域和人员防疫措施务必到位。加强对商超、交通枢纽、交通运输车辆、物流园区、项目建设工地和外出采购、服务岗位、外来务工等重点人员和人群密集、返石途经风险区域人员的疫情防控管理,按照有关规定严格实施有效隔离、核酸检测等措施。同时做到非必要不外出,必要外出要避开风险区域。五是督导检查务必到位。市国资委督导组和企业督查人员要加大暗访督查力度,对各单位、各领域、各防控岗位落实防控措施情况,不间断进行实地检查,落实人防、物防、技防一体化,推动疫情防控各项任务和措施落地落实。六是信息反馈务必到位。要及时调整充实专业统计人员,做好信息统计登记工作,并及时准确按规定进行反馈。实时关注中高风险区域变化,对于上级防疫政策、文件和最新防控要求,第一时间进行传达落实;对于疫情异常情况第一时间上报请示;对于疫情信息发布严格审核把关,全面提升疫情防控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市国资委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各监管企业主要负责人、疫情防控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信息中心供稿审核人:赵咏震)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