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2-09-28 10:38 来源:国资委 【字体: 打印

9月26日下午,市政府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刘国勤一行到国投集团所属白龙化工、北人集团考察调研。
刘国勤一行首先来到白龙化工,实地察看公司运行督调中心、一级重大危险源(原料罐区)等现场,对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刘国勤强调,白龙化工作为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确保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以永在路上、永不言好的坚定态度,慎之又慎、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保持住安全生产的良好局面。
随后,刘国勤一行来到北国高科技物流产业园、北国商城,实地察看了物流园二期建设项目及一期仓储分拣区、自动化发运区,督导检查北国商城疫情防控工作,与集团领导班子进行座谈,听取相关工作汇报。
刘国勤对北人集团在零售行业深耕细作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化危为机谋发展。当前,企业发展面临着机遇与挑战,北人集团要夯实安全生产基础,通过做好消防安全、食品安全、舆情安全等工作,拧紧企业的“安全阀”,守护好企业发展的“生命线”,为集团持续健康发展打基础、创机遇。要党建引领强担当。北人集团要把党建的引领能力切实转为企业治理的实际效能,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发挥好经济社会发展“稳定器”和“压舱石”作用,为推动我市经济总量过万亿、实现弯道超车贡献国企力量。要勇立潮头作表率。北人集团要展望未来,与头部企业对标,向行业标杆学习,不断提升集团核心竞争力,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政府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刘向东,机关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北人集团、国投集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9月27日,刘国勤一行到国投集团所属石家庄国粮储备公司、石家庄市制酒厂考察调研。
刘国勤一行先后督导检查了粮库仓储轮换、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实地参观了石酒文化博物馆、地下酒窖、酿酒工坊、包装车间,详细了解了酒厂的运营、发展历程和新酒品“经典1947”生产销售情况。随后,刘国勤一行前往国投集团总部,与国投集团领导班子进行座谈,听取了集团有关工作汇报。
刘国勤指出,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国投集团在扎实做好内部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基础上,所属石粮集团稳粮保供、石保集团驻守隔离场所,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重要贡献,对此提出表扬。
刘国勤强调,自重组整合以来,国投集团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市政府国资委工作要求,大力开展不良资产处置,积极推进历史遗留问题化解,集团上下齐心协力,勇于担当,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接下来,要继续保持攻城拔寨、斩关夺隘的劲头,主动作为,直面挑战,加快推进历史遗留问题化解,为企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扫清障碍。
刘国勤要求,国投集团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省市有关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各项要求,系统全面梳理企业各业务板块风险隐患,进一步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企业主要负责同志要拿出抓全面的工作举措,分管负责同志要拿出具体抓的状态作为,班子全体成员上下一心、协同配合,确保各项举措落地落实,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刘国勤强调,国投集团要聚焦主责主业,勇创更大辉煌。要围绕资本运营、基金运作、主导产业培育等重点领域,系统谋划、科学布局,始终与市委、市政府合拍同向、勇拓新局。要努力向学习型、实干型、专业型、开放型、廉洁型“五型”集团迈进,争做解放思想、对标先进的排头哨兵,树牢“实干兴石,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争当资本运营、产业投资的行家里手,发挥领导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氛围。
市政府国资委副主任林树新,机关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国投集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国投集团、北人集团供稿)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