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2-10-25 16:27 来源:国资委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抓好项目建设有关要求,深入开展“十大专项行动”,督促各监管企业锚定全年任务目标不放松,10月24日下午,市政府国资委组织开展三季度“项目大比武”专项拉练活动。市政府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杨剑参加活动,现场对各拉练项目进行讲评并对下一阶段项目建设工作提出要求。各监管企业分管项目投资的负责同志和委机关规划发展科有关同志参加活动。
截至2022年9月底,市属国有企业在建项目(含年底计划开工项目)增至331个,总投资逾2000亿元,今年计划完成投资约600亿元,目前已完成投资371亿元。此次拉练活动从上述300余个项目中选取了5个聚焦城市功能完善、满足人民群众生活需求的在建项目,涵盖了城市片区更新、文旅开发、城市交通和水利基础设施等多个领域,依次前往石煤机城市更新、东垣古城遗址环境整治、复兴大街市政化改造、城市水系综合整治和高铁片区项目现场进行实地观摩,针对项目投资规模、建设进度、保障民生和提升城市形象等方面进行深入了解,并分别提出指导意见。
活动指出,城市更新和基础设施项目是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形象的重要支撑,是助力我市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的坚强保障,各监管企业要统筹兼顾经济和社会效益,在专业领域深耕细作,树立良好的国有企业形象,彰显国资担当。
活动要求,各监管企业要狠抓项目建设进度,抓紧入冬前的黄金施工期,冲刺四季度,完成全年任务目标,对项目存在的问题再梳理、再解决;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提前谋划明年的储备项目,特别是自主谋划的商业性投资项目,要靠前发力、适时加力,紧紧围绕我市五大主导产业开展储备项目谋划工作;要强化“以亩产论英雄,比项目投资效益”意识,严格执行投资监督管理办法有关要求,严控投资风险、提升投资质效,适时开展建成项目后评价工作,为后续投资项目奠定经验基础。
活动强调,各监管企业要紧密围绕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提升项目投资质效等方面“再发力、再突破、再提升、再夯实”,进一步压实项目主体责任,营造“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为助力我市经济总量过万亿、实现弯道超车贡献国资力量。
(规划发展科供稿人:位利茂 审核人:成宏峰)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