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0-04-09 12:48 来源:科技局 【字体: 打印
近日,为让更多先进适用的新技术、新产品、新服务助力全国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市科技局面向全市开展科技抗疫先进技术成果征集工作。经梳理和筛选,共推荐41项上报省科技厅。
科技部近期上线了“科技抗疫——先进技术成果信息共享与服务平台”,面向全国征集疫情防控先进技术成果和创新产品,推动先进技术向全社会开放共享,加快推动一批成果落地转化。我市技术成果经省科技厅遴选后,将推荐至科技部,并组织参加相应对接和转化应用活动。
征集重点技术领域主要有:一是疫情防控类。检测试剂、药品与相关技术服务类,包括在病毒检测、疫苗研发、药物其他治疗技术研究等方面的产品与技术。疫情监测分析与信息服务类,包括用于体温筛查、疫情监测、数据采集、隔离管控等方面的产品和技术。医疗服务与保障类,包括在安全防护、消毒灭菌、废弃物处置、在线医疗服务等方面的产品与技术,及相关智能医疗产品等。二是复工复产类。主要服务于企业恢复办公生产,包括为复工复产提供智能管理、数据服务等方面的产品与技术。三是民生保障类。主要用于居民生活服务,包括消费升级、在线教育、无人配送及其他智能产品等。四是产业发展类。其它相关但不限于疫情防护及复工复产,持续为医疗健康、5G、工业互联网、节能环保、智能制造等产业发展助力的先进技术和产品。
届时,科技部将按专业领域制定科技成果推广应用目录,会同各部门及行业协会,建立动态先进技术成果的汇集与共享机制,组织国家创新型城市(县市)、国家高新区等科技园区开展对接和转化应用服务。省科技厅将根据领域分类,组织开展“河北·2020科技成果直通车”系列活动,对重点项目进行路演对接。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