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0-06-09 09:01 来源:科技局 【字体: 打印
6月3日,由河北省电子信息技术研究院和石家庄市科技信息研究所合作承担的2019年度石家庄市科技计划项目“石家庄科技创新资源大数据综合服务平台-数据交互、处理及展示子系统”通过专家组验收。
与会专家认为,该平台通过对全市科技创新资源数据的收集、清洗、关联、比对和整合,实现“一数一源”;将科技创新资源与GIS地图结合,通过“图数互通”,以数字地图为展板,实现了数据可视化;平台运行稳定可靠、界面友好、操作简便。经专家测试组测试,各项功能完成了项目任务书要求,平台为推进科技管理改革,提升科技创新服务水平提供了支持,应用推广前景广阔,同意通过验收。
该平台综合运用大数据、互联网、地理信息系统等新型的信息技术,通过对科技资源的深入挖掘和服务资源的关联分析,进行资源的高效整合,最终搭建成“1中心+3系统”的特色模式。其中,1中心即,科技创新资源数据中心,涵盖石家庄市科技创新能力、创新主体、创新平台和创新环境等横纵向数据资源。3系统即,数据交互服务系统,集数据同步、数据管理、数据清洗、数据开发于一体,通过对科技资源数据进行整合、清洗,有效接入数据中心;决策分析系统,为科技管理部门提供数据分析、预警、预测,为领导决策提供数据支撑和服务;地理信息系统,将科技资源与GIS地图相结合,对成果、人才、企业等科技创新资源及科技资源关联信息在地图上进行可视化展示。
下一步,将开展综合服务平台的II期研究,开展手机APP功能研发,建设决策分析系统,进一步推广应用。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