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0-06-30 09:31 来源:科技局 【字体: 打印
为了在我市更好地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处置工作,提高垃圾资源回收利用率,市科技局积极支持垃圾分类处置技术的科技创新。近日,由河北中科威德环境工程有限公司承担的市级科技计划项目“餐厨垃圾生物处置与利用示范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有机废弃物种类繁多,其中以餐厨垃圾最具代表性。中国城市每年产生餐厨垃圾不低于6000万吨,相当于1000万亩耕地的能量产出。目前国内外常用的餐厨垃圾处理技术如焚烧、卫生填埋、厌氧消化、好氧堆肥等,通常存在资源化利用率低、处理不彻底、有二次污染、经济效益不理想等缺陷。该项目利用黑水虻幼虫采食餐厨垃圾,通过食物链方法,将餐厨垃圾转化为其他生物的营养物质,有效杜绝了同源性污染的问题。实现餐厨垃圾的资源化、减量化、无害化处理,为石家庄市餐厨垃圾的处置开辟一条新的道路并达到示范效果,进而推广到国内其他城市,从而促使我国餐厨垃圾乃至所有城市有机废弃物的处置走向一个新的高度。
市科技局对生活垃圾分类处置高度重视,机关内部按照上级要求认真落实各项分类处置措施,积极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普及活动。同时,还将垃圾分类处置技术需求列入年度科技计划申报指南,积极引导我市相关企业和科研单位开展关键技术与应用的科技研发活动,为我市更好地开展垃圾分类处置工作提供扎实的技术支持。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