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0-07-29 09:17 来源:科技局 【字体: 打印
按照《河北省科学技术厅关于开展2019 年度全国科普统计调查工作的通知》有关要求,市科技局组织开展了全市2019年度科普统计工作。全市497家单位(包括县、区下级单位)均按时完成了网上数据的填报工作。此次科普统计范围包括科普人员、科普场地、科普经费、科普传媒、科普活动以及创新创业中的科普等六个方面共124项指标。
为做好2019年度全市科普统计工作,石家庄市科技局牵头统筹协调,提出工作要求,石家庄生产力促进服务中心具体负责实施工作。在市直各有关部门及各县(市、区)科技管理部门的全力配合下,圆满的完成了市直单位及县市区共497个单位的数据的收集、审查、整理、汇总、分析工作,确保了本次科普统计工作的按时、保质、保量完成。经统计,2019年度全市科普专兼职工作者近7267人、注册科普志愿者2293人,科技馆2个(13500平方米),科学技术类博物馆2个(4490平方米)、青少年科技馆站1个(10115平方米),非场馆类科普基地105个(39128平方米)、科普经费筹集额3242.7万元、开展科普讲座活动3839场次,参培人员57万余人次,众创空间86个(建筑面积131169平方米)。
科普统计是国家科技统计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科普事业发展的一项基础性工作。通过科普统计和统计数据分析,可以让广大公众及时了解我国科普事业发展现状。可以让政府管理部门系统了解和掌握全市科普工作状况,更好地监测科普工作的运行质量,为政府部门制定科普政策、法律法规及有针对性的开展科普工作提供依据。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