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2-07-29 09:18 来源:科技局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开拓我市创新驱动领域新发展,紧跟数字中国建设前沿和热点领域,借鉴、学习先进城市关于科技创新、科技管理方面的新思路、新举措,7月23日—7月25日,由我局党组书记、局长常志卷同志带队组成考察团,参加了福建省福州市举办的“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并前往厦门市科学技术局进行交流座谈。市科技局副局长鲍云鹏、市科技创新服务中心主任张瑜参加了本次考察活动。
本次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的主题为“创新驱动新变革,数字引领新格局”,峰会主要包括开幕式、主论坛、政策发布、分论坛、成果展、数字产品博览会、创新大赛、云生态大会等八个部分。河北省以主宾省身份亮相,吸引了我省90家单位参展。
考察团一行人在数字中国建设成就巡礼专题展,专门参观了我省的专题展和中国电信展厅,并且参加了智慧城市高峰论坛和数字技术助力智慧医疗高质量发展专题活动,更加深刻的了解了数字中国、数字政府、数字城市建设与发展的新模式、新理念、新方向。
随后,结合上周厦门大学到我市的调研交流活动,在厦门大学产业技术研究沈小平博士带领下,考察团专程到厦门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进行了实地调研,就引进厦门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在石家庄设立转移转化中心达成初步意向。
下午,考察团一行前往厦门市科学技术局进行交流学习,并与厦门市科学技术局局长孔曙光及相关科室负责人举行座谈,双方就科技创新领域发展的新突破,科技管理工作的成功经验,数字城市建设等方面深入交换了意见。就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科技金融和科技创新先行先试的做法进行了交流座谈,并且实地考察了厦门科技城的规划建设情况。
本次考察活动,为我市科技工作今后的发展理念、工作目标、多领域创新开拓等方面提供了新思路,市科技局将认真利用本次考察收获,为我市经济发展提供新的支撑与服务。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