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1-06-10 18:55 来源:井陉矿区 【字体: 打印

 

6月9日下午,我区召开全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区委书记段利勇在会上强调,全区上下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以文明城区创建为抓手,提升城乡容貌、提高城市品位,迅速掀起创城高潮,全力以赴打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确保顺利通过复检验收。

段利勇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文明城市创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开展文明城创建是全省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的重要内容,也是市委、市政府交给我们的政治任务,更是区委、区政府在年初的区委全会、区“两会”上向全区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全区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超超同志提出的“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当好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排头兵、领头雁”奋斗目标的高度进行谋划部署,打赢全国文明城市复牌和省级文明城区创建攻坚战。

段利勇强调,要按照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超超同志提出的“说一千,道一万,两横一竖就是‘干’”的讲话精神,要用“说了算、定了干”的作风,落实到行动上来,全面提升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水平。要坚持精准施策、补齐短板,对照创建标准,开展拉网式检查,聚焦突出问题,主动对号入座,制定清单、明确责任,限期整改到位。要坚持全面动员、全域创建,实行每周六四大班子领导主动带头深入小区参与志愿服务模式,引领和带动全区居民转变思想、提高认识、主动参与的良好氛围,各区级领导和各级各部门主要领导同志带头,既要亲自部署,又要亲自上手、亲自协调,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真正把创建工作落到实处、见到效果,确保创建不丢一分。同时,通讯、金融等垂管单位,要积极参与,要结合创建标准,提高窗口服务水平,严格完成创建任务。区教育系统要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通过全区中小学生教育,引导家长主动参与创城工作,形成全民共建的生动局面。区交管部门要严格落实交通秩序管理,对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等不文明行为加大惩处力度,确保创城工作不出纰漏。宣传部、电视台要加大媒体宣传力度,多角度、多维度掀起宣传热潮。

会议由区委副书记、政府代区长郭贺伟主持。

与会人员观看了文明城创建实地点位存在问题短片。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董建芳对文明城创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区公安分局、综合执法局、交警大队、贾庄镇、矿市街道、岗头路社区、新王舍社区相关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