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0-02-19 08:27 来源:行唐县 【字体: 打印
作者(刘梅全)2月18日,县委书记杨立中在主持召开的第七次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坚持目标任务不动摇,统一思想、坚定信心,瞄准目标、担当担责,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会议传达了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实施意见》及石家庄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听取全县疫情防控、项目建设和企业复工复产等工作情况汇报,对做好全县疫情防控、项目建设和企业复工复产、春耕备播及商贸流通服务企业复业营业等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信心和决心。要坚决克服盲目乐观和麻痹松懈思想,一以贯之、一鼓作气地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安全度过险关、顺利通过大考。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紧迫感,处理好局部和全局、当前和长远、重点和非重点的关系,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坚决完成今年的经济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坚持突出重点、周密安排部署,进一步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一方面,要抓好重点环节,坚决切断病毒传播链条。要做细动态排查,精准建档立卡,实行动态管理,全面摸清楚潜在传染源底数,建立可疑症状人员台账。要盯死“三道防线”,严格落实重点地区来行唐人员拦截排查、集中隔离措施,坚决阻断疫情输入。要把好社区管控,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坚决消除病毒滋生的土壤。另一方面,要抓好重点人员,坚决防止突发情况出现。特别是要抓好重点地区返回人员、密切接触人员和发热人员的核酸检测,建好用好核酸检测实验室,加强人员培训和规范化管理,确保核酸检测快速准确、全面覆盖。同时要抓好一线医务和防控人员的防护,抓好企业倒班及学校开学等重点环节的疫情防控,坚决阻断病毒传播蔓延。
会议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强化服务保障,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战时状态和战时机制,用快马加鞭、雷厉风行的战时思维和战时方法解决难题,有力有序推动各类企业全面复工、应复尽复。要强化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方案,统筹协调、高效解决企业开工复产遇到的疫情防控、原料供应、能源保障、职工返岗、招工用工、商品物流、金融支持等问题。要精益求精严格疫情防控措施,全面抓好复工复产企业的核准核查和防疫指导,做到合格一个、复工一个,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要主动作为强化服务保障,及时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市有关扶持政策,结合16条措施,进一步完善扶持政策和帮扶措施,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企业的冲击。
会议要求,要坚持产业立县、推动项目兴县,进一步抓好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强化包联督导,提高审批效率,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确保在建项目复工和新项目开工,确保一季度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要求,要坚持分期分批、提前做好准备,进一步推进商贸服务业发展。一要落实好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全市商贸流通服务企业复业营业工作方案》要求。二要稳定企业预期。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细化完善政策措施,增强企业信心,帮助渡过难关。三要积极培育消费新热点。大力培育智能配送、电商平台等新业态,满足群众消费需求,打造新的增长点。
会议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强化科学统筹,进一步抓实抓好当前其他重点工作。要在抓好疫情防控、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的同时,同步抓好脱贫攻坚、“三创四建”、经济运行调度、县城建设、大气污染防治、民生实事工程、春耕备耕及社会安全稳定等重点工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会议要求,要坚持党的领导、激励担当作为,进一步凝聚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强大合力。组织部门要在实践中考察、识别、评价、使用干部,树立奖优罚劣鲜明导向。纪委监委要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对不担当、不作为,工作不力的,严肃追责问责。县防控领导小组要加强协同配合、高效运转,研究解决新问题。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冲在一线、率先垂范,切实抓好工作落实。各级各部门要履职尽责、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真正在这次大考、大战中,提升形象和权威。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