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1-06-12 08:45 来源:行唐县 【字体: 打印
6月11日上午,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梁志彦深入疾控中心、龙州公园疫苗接种点、上碑镇卫生院,实地督导调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疫苗接种工作。副县长甄泽亮,卫健局、龙州镇、上碑镇主要负责人参加。
调研过程中,梁志彦详细了解了接种流程、人员配备、服务保障以及接种人数等情况,并与接种群众进行交流。
梁志彦指出,当前国外疫情持续蔓延,病毒变异频发,国内个别地区再次出现本土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接种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安全、最经济、最有效的防控措施,是“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必要举措。为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强化常态化防控措施,加快新冠疫苗接种、提高人群接种率,十分必要。
梁志彦要求,一要切实提升接种服务能力。进一步加强疾控中心内部管理,尽快清理院内杂物,扩充群众留观空间,严格控制间隔距离,严防出现交叉感染;要强化人性化服务理念,在各疫苗接种点为群众提供必要的食品、饮水,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二要提升基层疫情防控能力。督促各医院、卫生院、村卫生室,严格落实预检分诊和首诊负责制,规范接诊流程,加强院感管理,健全长效机制,堵住防疫漏洞,一旦发现发热病人,迅速按照规范流程做好上报、转移、收治等工作,坚决守住疫情防控“最先一公里”与“最后一公里”;要加强与市卫健部门沟通对接,抓紧为各乡镇负压救护车配齐备足各项物资设备,确保尽快投入使用,有效提升基层防疫能力。三要严格常态化疫情防控。持续加大明察暗访力度,督促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医院、学校、商场、超市等重点部位、重点场所,带头不折不扣落实好戴口罩、测温、扫码、登记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严防疫情回潮反弹;要坚持实事求是原则,认真分析研判,科学合理配置流调队伍,做好人员、资金保障,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顶得上、打得赢。
梁志彦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清疫情防控到位是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前提,始终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本着对组织负责、对人民负责、对事业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慎终如始,常抓不懈,毫不放松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