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1-06-14 16:15 来源:行唐县 【字体: 打印
6月13日上午,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梁志彦带队深入郜河下游、大沙河上游,实地督导调研河道整治、水污染防治和地表水厂建设,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张红卫,副县长王冀明,水利局、生态环境分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独羊岗乡、只里乡、南桥镇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
梁志彦指出,水资源是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因素,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抓手,是推进白洋淀上游流域综合整治的具体实践,是县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必须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梁志彦要求,一要加快引。按照“以水定城、以水定地、以水定人、以水定产”的要求,抓紧启动实施群众灌渠清淤疏浚工程,加快推进地表水厂建设,通过现有灌渠体系将大沙河上游优质水源引入县城,持续补充地下水,涵养水生态,结束城区和开发区使用地下水的历史;在引水进城的同时,谋划实施郜河“倒灌”工程,逆势而上与口头水库补水衔接,有效改善上游水生态环境,坚决遏制地下水水位下降,为满足农业生产需求、助推乡村振兴提供坚强要素保障。二要全力争。抢抓国家和省市支持革命老区建设的重要机遇,积极谋划河道治理、地表水厂建设等重大水利项目,全力向上问计跑办,争取政策、资金、项目支持,借势借力推动我县水利事业实现新跨越,全面提高水利基础保障能力和服务发展能力。三要有效治。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思路,加快实施郜河下游河道综合整治,尽快清理垃圾杂物,避免形成黑臭水体;要强化日常监管执法,对城区餐饮单位、小吃摊点向雨水井内偷倒泔水、油污等违法违规问题,出重拳、下狠手,发现一起、顶格处罚一起、公开曝光一起,形成强力震慑;要在河道、灌渠沿线设置警示标识,提醒群众远离危险区域;要加强日常及假期防溺水安全教育,不断提高广大家长和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严防溺亡事故发生。
梁志彦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树牢“行唐的发展没有局外人”理念,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既要多做让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的好事实事,也要多做为行唐发展谋全局、打基础、利长远的大事要事, 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业绩,奋力争当行唐高质量发展的热血尖兵。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