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2-05-13 09:12 来源:行唐县 【字体: 打印
5月12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梁志彦到上方乡西城仔村、北岭村,实地调研特色民宿项目选址工作。县委副书记周建红,副县长徐中玲,水利局、自规局、税务局、上方乡负责人参加。

 
梁志彦指出,农旅融合既是农业农村发展的大势所趋,又是城乡消费需求的热点所在,更是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途径,必须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思路,依托资源优势,打造特色民宿,促进农旅融合,助力乡村振兴。

 
梁志彦要求,一要做好前期工作。充分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依托红领巾水库周边自然禀赋,抓紧拿出民宿项目设计方案,一体谋划周边环境整治,同步配套污水处理、供水供电、网络通信等基础设施,通过农旅融合赋能乡村振兴;要算好“经济账”“生态账”“民生账”,加大工作力度,做好群众工作,加快协调项目占地,全力保障项目顺利推进。

 
二要坚持因地制宜。按照“省市争取一点、县里补助一点、企业支持一点、集体自筹一点”的思路,以移动式精品民宿建设为载体,因地制宜打造集特色产业、休闲农业、生态旅游观光为一体的“农旅融合”田园综合体,真正实现美丽乡村“颜值”和“气质”双提升。

 
三要打造特色亮点。依托乡村旅游产业带动功能,以发展民宿经济促进乡村振兴,切实把资源变资产、让农民得“实惠”,实现驻村帮扶、集体经济、村民增收“三赢”目标,真正让特色民宿为乡村振兴添加“致富码”,探索形成可推广、可复制、可持续的乡村振兴行唐范例。

 
调研过程中,梁志彦还就防汛备汛、桥梁安全进行督导检查。梁志彦强调,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站在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高度,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居安思危、未雨绸缪,提前做好防汛备汛各项准备工作;要进一步加大水库塘坝巡查力度,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做好设备检修维护,强化24小时值班值守,确保不出问题;要尽快聘请专家对北岭桥进行安全鉴定,同时在桥两侧采取物理隔断措施,隐患排除前严禁车辆通行,严防安全事故发生。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