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我县的首道“禁烧令”催生了首个“无火”的清明节。山河无恙,草长莺飞,春光烂漫,逝者含笑,生者释然!
发布时间:2020-04-14 11:33 来源:井陉县 【字体: 打印
清明节是中华民族慎终追远、缅怀先人最重要的传统节日。祭奠先人、表达追思无可厚非,但沿袭上千年的上坟烧纸祭祀方式不仅浪费资源、污染环境,而且极易引发山林火灾,让我们多年的植树造林绿化成果毁于一旦,与我们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创建“一县四城”的时代主题格格不入、背道而驰。改革这一传统陋习已成为我们的当务之急!我们借势省、市清明节“禁烧令”,发挥领导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打出包括颁布“禁烧令”“禁售令”、发布文明祭祀倡议书、宣传教育群众、免费发放祭祀物品、设站设点严防死守、严厉打击烧纸行为、严厉问责失职者等在内的“组合拳”,疏堵结合、打防并举,一举革除上坟烧纸的千年陋习,迎来了有史以来的首个“无火”清明节。
首个“无火”清明节折射出县委、县政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政治自觉和“振臂一呼、应者云集”的强大号召力,折射出全县各级各单位“雷厉风行、点炮就响”的强大执行力,折射出全县人民群众“县委有号召、我们有行动”的强大向心力。事实证明,只要我们抓住政策机遇这个关键点谋定而后动、抓住基层党建这个“龙头”示范并引领、抓住宣传教育群众这个根本群策及群力,就没有办不了、办不好的事儿!改革清明节烧纸传统陋习如是,创建“一县四城”建设富民强县、美好井陉也同样如此!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