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1-06-11 15:11 来源:高邑县 【字体: 打印
  6月11日,高邑县召开全县领导干部大会。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全省推进省会建设发展工作会议,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全市思想作风纪律整顿专项工作动员会等会议精神。县委书记万树军强调,全县上下要紧紧围绕“1359”总体工作思路,全面强化纪律作风、全面提高工作标准、全面紧张工作节奏,全面激发内生动力,真正焕发“敢想敢试敢干敢为天下先”和“事事争一流、人人做标兵”的精气神,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跑出高邑的“加速度”,做出高邑的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万树军、苗润涛、靳风献、王惠武、宋英华、谷会文、苏西彦、张宁、王大雷、石硕、焦园园、冯硕等四大班子领导及市第十一督查组组长李春林出席会议。县直各部门、各镇党委书记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镇长及其他班子成员,各村党支部书记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县委书记万树军指出,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坚决扛起“跑出加速度、做出新贡献”的政治担当。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迅速把思想行动统一到省市的要求部署上来,立足高邑实际,抢抓历史机遇,激发内生动力,实现从“要我干”到“我要干”的转变,全力跑出“高邑加速度”,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贡献高邑力量。

  近年来,县委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撸袖加油、真抓实干,鲜明提出了建设“经济强县、大美高邑”的奋斗目标,总结提炼了“1359”的总体思路,进一步明确了“1+5+N”的产业定位,树立树牢了“项目为王”的理念共识,2020年地区生产总值完成71.5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相比“十二五”末增加2.05亿元,城乡居民收入成功实现翻番目标。信心来源于我们的发展思路,来源于我们的发展基础,来源于我们的发展环境。要正视差距、直面问题,有“危起来”的紧张,眼睛向“外”找差距,眼睛向“内”找问题。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头脑清醒,绝对不能无动于衷、安于一隅,要时刻保持“没有走在前列也是一种风险”的忧患意识,以“朝受命、夕饮冰”的事业心,“昼无为、夜难寐”的责任感,全力抓好各项工作,真正做到“事事争一流、人人做标兵”。全县上下都要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围绕县委“1359”总体工作思路,干大事、创新业,创造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人民的新业绩,确保不掉队、再进位。

  万树军强调,要坚决锚定“1359”总体工作思路,奋力干出“跑出加速度、做出新贡献”的辉煌业绩。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按照“1359”总体工作思路,“干”字当头、“实”字为先、“成”字为要,大力弘扬“敢想敢试敢干敢为天下先”的开拓精神。“我们敢想”,提出要利用5年的时间,把高邑打造成辐射带动周边6县、260万人口的区域中心城市;“我们敢试”,成功举办首届河北•高邑(国际)陶瓷博览交易会,共接纳200余家国内外陶瓷及配套企业参展,总参观人数达5.8万人次,签约交易金额达到15.6亿元,有力助推了建陶产业转型升级;“我们敢干”,一举解决了中兴公园遗留5年之久的拆迁问题,打造了环境优美、独具魅力的“城市会客厅”;“我们敢为天下先”,谋划实施凤凰不夜城乡村振兴体验基地项目,各级干部自我加压、迎难而上,项目一期655亩占地征迁工作基本完成,186户村民全部入住回迁安置楼,为高铁片区未来发展预留了弹性空间,着力打造全国乡村振兴的示范标杆。各级领导干部要在攻坚破难中先行先试,在破题趟路中破旧立新,以焕然一新的精神面貌,打开思想解放的“总阀门”,跑出干事创业的“加速度”。要牢牢把握“三项基本要求”。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把高效能治理作为第一保障,把高水平党建作为第一责任。要大力实施“五大战略”、加快推进“九大工程”。要聚焦项目做大,大力实施现代产业培育战略。要聚焦县城做美,大力实施区域中心城市发展战略。县城建设是高邑的“黄金名片”,2020年综合评价位于全市第4名、全省第28名。要用高水平规划引领城市,用高品质工程塑造城市,用市场化思维经营城市,用精细化措施管理城市,通过实施区域中心城市发展战略、县城扩容提质工程,推动县城建设3年大变样、5年大发展,真正打造成发展要素集聚、辐射带动力强的区域中心城市和石邢之间重要的支点城市。要聚焦乡村做强,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强力推进设施农业发展,全域推进农村环境整治,全面提升农民收入水平,以乡村振兴战略为牵引,以万亩设施农业工程和县域环境提升工程为具体抓手,全力做好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要聚焦民生做实,大力实施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战略。坚持每年滚动实施十件利民惠民实事,彰显民生温度。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场硬仗,加快补齐环保基础设施短板,更大力度实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彰显生态之美。把平安高邑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持续巩固提升扫黑除恶成效,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全面推广大营镇基层服务“110”经验做法,彰显社会安定。要聚焦党建做严,大力实施党建引领战略。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促发展,围绕发展抓党建”的理念,大力实施党建引领战略和基层组织力提升工程,全力构建“大党建”工作格局。
  万树军指出,要深入开展思想作风纪律大整顿,全力夯实“跑出加速度、做出新贡献”的工作保障。各级领导干部必须拿出刀刃向内的勇气和久久为功的韧劲,把作风纪律建设不断引向深入。当前,高邑正面临前所未有的区位优势新态势,正在迎来千载难逢的发展窗口期,所有的干部都要反问自己一个问题:“高邑要发展,我该怎么做?”运用解放思想这个利器,冲破束缚、破除障碍。要开展痼瘴顽疾大清除。全县各级干部要进一步对照中央和省市指出的作风问题突出表现,对照身边的作风问题典型案例,做好“高邑十治”:一治“形式主义”,二治“官僚主义”,“三治“粉饰太平”,四治“混天度日”,五治“因循守旧”,六治“不讲原则”,七治“为官不为”,八治“自私自利”,九治“坐井观天”,十治“粗枝大叶”。各级领导干部要对号入座、深入查摆,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坚决从思想根源祛除痼瘴顽疾。要开展“比学赶帮超”大比拼。当前,我县县乡换届新班子人员已经全部调整到位,要迅速熟悉工作环境、找准工作定位、进入工作状态,抓住关键,干到实处,创新推进,躬身入局。各级各部门要按照“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要求,准确把握工作节奏和序时进度,强化抓落实的有效方法,实行“军令交账”,坚持专班推进,形成工作闭环,深入一线问效,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县委副书记、代县长苗润涛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他强调,要统一思想认识,迅速凝聚强大的干事合力。要学深吃透会议精神,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逐项细化分解任务,逐项明确责任,以严明的责任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保持激情工作状态,只争朝夕抓推进,不负韶华加油干。要敢于担当担责,坚决扛起发展的时代责任。要主动担当抓落实,夙兴夜寐在状态,争先创优比干劲,全力以赴争资金、跑项目、要政策,努力形成比学赶超、争先进位的干事热潮。要严格督导考核,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