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0-05-11 15:43 来源:栾城区 【字体: 打印
5月9日下午,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区委书记张旭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4月30日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5月3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石家庄市污染源排查整治专项行动责任追究办法(暂行)》,研究了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听取了《市第三督查组关于栾城区大气污染治理的督查专报》整改情况汇报;传达学习了省委组织部《关于集中整顿软弱涣散村党组织的通知》,研究了我区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了全市深化宗教治理工作会议精神,研究了我区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了省市禁毒工作会议精神,研究了我区贯彻落实意见;研究了《关于做好近期干部教育培训重点工作任务的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省委、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提出的贯彻落实意见,为我区下步更好开展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指明了方向。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政治站位,深刻学习领会会议精神,紧密结合我区实际,把各项工作进一步抓实抓好抓出成效,以栾城一域之光为省市发展大局增光添彩。  
会议强调,要抓好经济社会发展,重点抓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全力以赴大干二季度,坚决确保实现“双过半”。要抓好园区项目建设,深入开展“项目建设落地年”“项目建设攻坚突破年”活动,全速推进项目建设。要抓好城建项目建设,坚持攻坚同城化硬任务不动摇,加快进度、抢抓工期,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好基础。要抓好“三创四建”和“两个示范区”建设,推动全区工作攻坚突破、大见成效。要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措施,确保各项指标持续好转。要抓好项目谋划包装争取资金支持和各项风险防控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一个有利条件和基础。  
会议要求,要抓住污染源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契机,下大力量,进一步摸清全域污染源分布及污染现状,彻底整治解决污染存量问题,坚决遏制新增污染问题。要建立区级调度工作机制,对违法违规行为要第一时间监管到位、打击到位、处理到位。要持续加大源头管控力度,进一步查漏补缺、补足短板,倒逼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到位,真正做到“两断三清”,合法合规排放。要尽快制定退城升级政策方案,鼓励引导排放量大的企业进行能源结构调整,落实散乱污企业退城措施,不遗余力巩固提升生态环境保护和治理成果。  
会议要求,要推动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工作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强化基层党组织在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小康中的战斗堡垒作用的具体要求。要全面摸底排查,掌握各村班子运行情况及主要领导素质能力、责任担当、履职尽责等情况,确保摸准实情,找准短板。要精准分析研判,对照标准要求,做到不设比例、应整尽整、销号管理。要抓好整顿转化,对排查出来的软弱涣散村党组织,严格落实“四个一”整顿措施,逐村制定整顿方案,强化刚性举措,落实具体责任人,确保完成整顿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