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0-05-20 09:59 来源:栾城区 【字体: 打印
 
5月18日晚,我区召开安全生产委员会会议暨第二季度安全生产例会。区委书记张旭,区长彭勇民,区领导王立永、郝永力、冯进京出席会议。   
张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市部署要求,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切实提高政治敏感性,时刻保持战时状态、冲锋状态,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确保全区“大事不出,小事也不能出”,以实际行动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和干净清洁的环境。  
张旭要求,要抓好安全生产,核心是落实。一是思想上务必重视再重视。思想上重视,要体现在行动上、结果上,要因时因势而变。当前,全国“两会”即将召开,安全稳定必须确保万无一失,要再拧、再紧这颗螺丝,把思想重视变成措施,变成具体的实际行动,最终形成好的工作结果。要吸取经验教训,要举一反三,引以为鉴,眼睛向内,从作风纪律专项整治的高度,对今年以来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落实情况进行全面系统“回头看”。二是排查整改务必从严从实从速。排查整改工作要地毯式、全覆盖、全天候,目的是治未病,早发现隐患,早整改。要强化“治未病”理念;要全面排查危化企业,全面排除隐患;要改造提升一批;要强化专业排查,做到迅速彻底。三是责任落实务必由“要我干”变为“我要干”。要守好安全生产底线、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主动而为、积极而为,由内生动力推动工作,尽心尽力尽职、实心实干实政。四是应急预案务必完善再完善。预案要深入研究,方方面面都要想到、安排到,做到无遗漏。要借鉴外地教训,深入反思,制定预案坚持把各种情况都想到,坚持把事情往最坏处想,把方案往最好处做,打好有准备之仗。五是大气污染防治要抓实再抓实。要坚持一线工作法,坚持问题导向,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做到提前预警,加快热源点能源结构调整,坚持精准综合施策,通过抓巩固、抓提升,力争在半年时顺利实现突围。   
彭勇民就安全生产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树牢安全红线。当前全国“两会”召开在即,务必要保证全国“两会”期间的安全稳定。各乡镇、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要正视问题,补齐短板;要以案为鉴,深刻汲取全市近期发生的事故教训。二要细化安全责任,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振精神,充分认识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逐级分解落实责任,细化工作落实,全面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全面落实行业监管责任,全面落实生产经营单位的主体责任,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三要突出重点领域,坚决消除安全隐患。 各乡镇、各部门要结合各自实际,深化隐患排查治理,夯实基层基础工作,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立永传达学习了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紧急突发事件信息报送及处置工作的紧急通知》及5月18日全市安全生产委员会(扩大)会议精神,并就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副区长冯进京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总体情况,安排部署下步安全生产重点工作。  
区委办、政府办、应急局、住建局、交通局、市场监管局、发改局等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公安局主管负责人,装备制造产业园主管处室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