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0-08-01 11:49 来源:栾城区 【字体: 打印
7月30日上午,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区委书记张旭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我区土壤污染综合防治先行区建设和“碧水行动”开展情况汇报;传达学习了李克强总理关于做好新增财政资金直达县市基层直接惠企利民工作的讲话精神,听取了我区工作落实情况汇报;传达了市纪委关于加强同级监督有关精神,研究了我区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了市委、市政府《关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措施》精神,研究了我区贯彻落实意见;研究并通过了《关于加强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实施方案》;听取了我区生活垃圾分类处置工作进展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坚决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基本要求,是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任务,是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的具体抓手。各级各部门务必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坚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以铁的担当,绣花的功夫,确保实现污染防治攻坚战目标任务,努力交上一份满意答卷。一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相关目标任务要求,找准找全存在问题与不足,切实增强工作针对性、责任感和紧迫感,并采取强有力措施加以整改解决,提升工作质效。二要打好主动仗,做到早安排、早动工,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坚持能快则快尽量快,一切工作往前赶。三要充分发挥监督作用,区人大要加强视察问询,实事求是向区委报告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督促抓好整改落实,坚决确保全面完成各项任务。
会议强调,要全面领会党中央、国务院有关精神,充分认识特殊时期新增财政资金的重要作用,真正实现帮扶企业,发挥市场力量稳住基本盘,确保资金直达基层、直接惠企利民。要切实发挥作用,突出一个“快”字,各有关部门务必加快协调沟通,切实把资金用到刀刃上,迅速发挥专项资金效应。要坚持专款专用,严格按照政策要求,明确使用范围,建立实名台账,确保资金精准落实到位。要加强过程监管,建立健全常态化监督机制,财政和审计部门要加强过程监管,确保账实相符,不出现任何问题。
会议强调,要在市纪委的要求和指导下,持续加强对同级党委(党组)及领导班子成员的监督,不断将同级监督工作推向深入。一要全面落实到位。区纪委监委要主动担起对同级党委监督的政治责任,在敢于监督、主动监督、科学监督、有效监督上下功夫,运用好提醒、督促等有效手段,不断推进同级监督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二要抓好常态长效机制建设。区纪委监委、区委办要加强统筹协调,形成常态化机制,每次会议安排都要体现同级监督要求,确保真正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三要围绕区委全会的通报开展好相关工作。区纪委监委要下大功夫、花大力气,把专题调研和区委全会上的通报做深做细做实,进一步增加针对性、时效度,切实提升监督质效。四要抓好常态化工作监督。围绕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和推进全区中心工作、重点工作开展,坚持督在平时、督在日常,突出政治监督,细化监督内容,实化监督措施,推动工作落实落地。
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措施》,进一步提高认识,务必树牢全心全意服务企业服务发展意识,坚定服务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着力解决民营经济在生产经营中遇到困难和问题,营造更好更优的营商环境,全力支持民营企业做大做强。
会议指出,生活垃圾分类处置是对整个资源有序利用和广大群众生活方式的一场革命,是践行生态与资源循环理念的关键举措。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系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相关法律法规,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全面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处置工作,确保年底高质量实现垃圾分类处置全覆盖。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