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0-10-10 16:34 来源:栾城区 【字体: 打印
10月4日上午,区委书记张旭调研农业种植结构调整工作。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郝永力,副区长刘志勇参加调研。
张旭一行先后到崔家营村视察压草工作、到柳林屯村视察大豆生产、到东李庄村视察中药材种植、到金色农化家庭农场视察谷子生产。每到一处,区领导都与相关负责人详细交谈,询问种了哪些农产品、种植面积有多大、收益怎么样、下一步有什么打算。
调研中,张旭指出,农业种植结构调整是新阶段农业发展的客观要求,是增加农民收入的有效途径,是合理开发利用农业资源的重要手段。我们要坚定农业种植结构调整的目标、任务,坚定农业大有作为、大有可为。要积极发挥我区的基础性优势,围绕产业化、市场化、规模化,逐步形成一二三产联动发展的局面,把农业做成有奔头的产业。
张旭强调,要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以保障农产品有效供给、促进农民持续较快增收和农业可持续发展为目标,提高农业发展质量效益和竞争力,走产出高效、产品安全、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农业现代化道路。
张旭要求,一要坚定农业种植结构调整目标不动摇,大力推进种植业结构调整促进农业提质增效和可持续发展。二要站在对栾城负责、对历史负责的高度,压减草皮种植面积,确保“清零”,助力我区特色农业向节约型、可持续型发展。三要依法管理,巩固成果,防止反弹,彻底改变低效用地,走高效用地之路。四要聚焦重点促发展,对优质品种、特色种植等重点产业,各乡镇、各部门要加大政策的倾斜、支持力度,在发展的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各相关部门要精准施策,强化帮扶,同时要搭建农业结构调整的政策平台,把政策充分发挥好,搭建好技术、服务平台和人才平台,强化科技支持、专家指导。五要强化质量兴农、品牌强农,推进农业标准化生产、全程化监管,把增加绿色优质农产品放在突出位置,全面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六要调整优化农业种植品结构,着力打造我区农业产业化名牌企业、名牌产品,延长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提升农业的附加值,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形成一产带二产、二产促一产、三产联合发展的生动局面。
区农业农村局主要及分管负责同志、相关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