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1-05-03 15:34 来源:栾城区 【字体: 打印
4月30日下午,区委书记张小勇,区长彭勇民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就节前安全生产、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区领导王立永、郝永力、刘志勇、冯进京参加督导检查。  
区领导一行先后到金鼎动物药业、八里庄村、微婶校餐、新东方烹饪学校、华诺制药、圣雪大成制药二部、栾城公交停保场、义乌小商品城、商博瑞商场、春熙雅园等地,每到一处,张小勇都仔细听取有关负责人安全工作情况汇报,详细查看各处安全工作制度、消防器材配备、应急预案管理、常态化疫情防控等方面情况,并现场提出具体要求。  
张小勇指出,“五一”期间出行人次大幅增长,生产经营建设活动持续增多,安全形势严峻复杂,绝不能有丝毫松懈、半点马虎。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市安排部署和具体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清醒头脑、压实责任、狠抓源头,坚决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的要求落到实处。同时,要持之以恒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持“人物地”同防,确保防控不松懈、疫情不反弹、发展不停步,既保障群众出行安全又精准防控。  
张小勇要求,各生产企业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要强化措施,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对排查出的问题立行立改;要做好值班值守,坚持严督实查,确保责任落实落地,全力保障节日期间工作正常有序运转;要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不断提高员工安全意识,完善应急保障机制,做好应急演练和预案,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张小勇强调,食品安全涉及方方面面,各相关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认真履行监管职责,进一步细化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工作。要加强对食品安全的重视和管控力度,聚焦重点行业、领域,严格规范执法行为,积极做好监管检查记录,坚决防范食品安全隐患发生。要严格把关食品进货质量,加强食品安全管控和追溯管理,切实保障广大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张小勇指出,消防安全与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息息相关。要加强消防安全管理,维护好消防设施,各生产经营主体要定期对本单位的工作人员开展消防安全培训,经常开展自查、自纠、自改火灾隐患工作,提升本单位消防安全管理能力和工作人员消防安全素质,切切实实做好消防安全管理工作。  
彭勇民就节前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提出要求。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