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1-05-14 09:21 来源:栾城区 【字体: 打印
5月12日上午,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区委书记张小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会议主要精神,研究我区生态文明建设有关工作;传达学习了中共石家庄市委十届十二次全会和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三次(扩大)会议暨工作推进会主要精神,听取我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传达学习了省、市人大系统四项联动监督动员会主要精神,研究我区《关于开展四项联动监督的工作方案》;听取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的10件民生实事落实情况汇报;传达学习了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关于智慧安防小区建设工作的批示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的辩证统一关系,就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升生态系统质量、提高生态环境治理现代化水平等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更好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抓好问题整改。要层层压实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真正把责任体系建立起来,乡镇和职能部门要发挥好属地责任和监管责任。要提高工作标准,提升国控点及周边的精细化管理水平,严格守好管好“三线一单”,促进我区生态环境治理更加精准有效。要坚持系统观念,统筹做好“十四五”时期减污降碳协同增效,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领会,自觉运用全会精神指导实践。要抓紧做好我区党代会的各项筹备工作。要对照市委全会提出的八方面重点工作,结合我区实际,明确牵头领导和责任部门,按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建立台账,查漏补缺,做到“在岗在位在状态、心无旁骛干工作”,为按时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按照省、市要求部署,扎实做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要深化政治认识,筑牢思想根基。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切实履行好政法单位党组(党委)的政治责任,真正把工作盯紧抓实。要紧盯顽瘴痼疾,深入查纠整改。要坚持统筹兼顾,确保实绩实效。要通过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不断提高政法队伍和政法工作的水平,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环境。  
会议指出,组织开展人大系统四项联动监督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全区各级各部门尤其是人大系统要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制定好推进方案,适时召开全区动员会。要坚持问题导向,充分发挥各级人大代表作用,深入调查研究,及时把问题纳入监督范围,形成清单、列出台账,真督实查。    要加强组织领导,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和发展环境。  
会议强调,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是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的有效抓手,也是积极回应群众所急所忧所盼的实际行动。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老百姓的事放在心上,用心用情用力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推动实践活动不断走向深入,真正把民生实事办好办实,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  
会议指出,智慧安防小区建设是省委、省政府强力实施的20项民心工程之一,对于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具有重要意义。要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批示精神,摸清底数、科学调度、精确实施,切实把这项打基础、管长远、利全局的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要把智慧安防小区建设与“红色物业”建设结合起来,把各项技术标准统 起来 真正将智慧安防小区建设打造成为标杆工程 精品工程 廉洁工程、民心工程。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