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0-05-21 09:18 来源:赵县 【字体: 打印
5月20日,我县举办“公勺公筷·文明用餐”行动启动仪式,按照《河北省文明城市测评体系》要求,动员全县各部门、各单位、各餐饮企业经营者和广大消费者,共同参与“公勺公筷·文明用餐”行动,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养成良好的用餐习惯,从源头上控制重大公共卫生风险隐患,持续提升城乡群众文明素质和文明程度。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韩秋印,县政府副县长王磊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县文明办主任翟胜芳宣读了赵县“公勺公筷·文明用餐”倡议书,副县长王磊宣读了《河北省餐饮业分餐制、公勺公筷服务规范》,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韩秋印作重要讲话。
韩秋印指出,要统一思想,认清形势,高度重视“公勺公筷·文明用餐”行动。今年是创建省级文明县城的总评年,“公勺公筷·文明用餐”行动是省级文明县城测评的一项重要内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入新阶段,餐饮行业恢复正常秩序,开展“公勺公筷·文明用餐”行动,既是传承餐桌文明、引领社会文明的客观需要,更是革除饮食陋习、守护“舌尖上的健康”的必然选择。各级各部门,特别是酒店、餐饮企业、机关学校食堂及其主管部门,都要充分认识开展“公勺公筷·文明用餐”行动的重要意义,高度重视、积极行动、认真落实,争做“公勺公筷·文明用餐”行动的先行者,当好“公勺公筷·文明用餐”行动的示范者。
韩秋印强调,要加强引导,树立品牌,全力打造文明餐饮行业。餐饮行业在实施“公勺公筷·文明用餐”行动中发挥着主体作用,必须致力于加强自律、提升服务、塑造品牌、打造典型,展示出良好的行业形象,务必突出抓好三项工作。一是营造文明用餐的有利环境,各酒店饭店、餐馆和学校、机关食堂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二是建设文明用餐的服务队伍,各餐饮企业要提高服务人员文明素养、服务水平,加强餐厅服务人员文明用餐引导工作培训,把他们培养成为文明用餐的志愿者、引导员,通过着力引导、优质服务,形成良好的文明用餐风气,力戒著侈浪费。三是完善文明用餐的保障机制,用制度规范行业秩序,用制度强化企业管理。
韩秋印要求,要明确职责,狠抓保障,确保“公勺公筷·文明用餐”行动取得实效。一是宣传到位。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的文明用餐意识、节约用餐意识,在全社会树立“三个提倡、三个反对”的消费理念。二是措施到位。各成员单位要在人力、物力、财力上给予充分保障,建立长效机制,确保“公勺公筷·文明用餐”行动深入推进,取得实效,让群众满意、餐饮企业满意、党委政府满意。三是配合到位。全县各部门单位要确保活动保持常态化,文明办要发挥好组织协调作用,市场监管、商务、卫健、文旅、教育、生态环境等部门要密切配合,协同行动,加强日常监管,加快推进步伐,努力形成部门引导,行业响应、群众参与、媒体关注的良好态势。
市场监管局局长李云鹏主持启动仪式。市场监管局、商务局、卫健局、文旅局、教育局、生态环境局等有关单位主管副职和县城30家餐饮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今天的启动仪式。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