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0-06-22 15:47 来源:赵县 【字体: 打印
6月20日,河北赵州红文化博物馆开馆暨河北省收藏家协会(赵县)红色文化研究基地授牌仪式在赵县举行。
河北赵州红文化博物馆是河北省第一个县级红色收藏博物馆,是我县唯一一家集红色收藏、研究和展陈为一体的综合性博物馆。建筑面积2000平米,现有各类藏品1.2万余件,其中尤以伟大领袖毛泽东主席及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主题藏品最为丰富,兼有红色题材的宣传画、纪念章、瓷像、书籍、画册、绣品以及六七十年代生活用品等系列藏品。时间跨越了革命战争年代、新中国成立初期、六七十年代以及改革开放以后的新时期,是一座极具爱国主义教育和传统文化教育的人文场所。
赵县富有光荣革命传统,1939年5月就成立了抗日游击政府。在漫长的革命战争和和平岁月里,在赵县这片红色热土上诞生了许许多多可歌可泣的英烈和事迹。
河北赵州红文化博物馆的成立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重要指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好地收藏、研究、展示和推广红色文化,引导人民永远跟党走。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