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0-03-01 16:58 来源:无极县 【字体: 打印
2月28日,我县召开2020年绿化工作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安排部署全年造林绿化工作,动员全县上下抓住当前有利时节,迅速掀起造林绿化高潮,高标准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提升生态环境质量。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县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11个乡镇党委书记,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设分会场。
县长王勇军主持会议。会上张段固镇西两河村、七汲镇、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城管局分别做表态发言。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高敏宣读了《无极县2020年重点造林绿化工作方案》。方案指出,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将于3月上旬至4月10日前,结合我县实际进行生态绿化彩化工程,加大沿路、沿河和城旁、镇旁、村旁造林力度,重点抓好国省干线提标改造、县城大外环绿化、滹沱河生态修复二期工程、城区绿化、城区内磁河木刀沟沿岸绿化、县级道路绿化、镇旁村旁绿化等工程,统筹开展三北防护林、森林乡村创建等绿化项目,完成2.1万亩造林任务。
县委书记吕智临讲话指出,要充分认识造林绿化重大意义,造林绿化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实践,是开展“三创四建”活动的具体抓手,是发展“四种类型”经济的重要途径,近两年,我县在造林绿化上下的力度很大,成效也很明显,要继续坚持不懈抓下去,为创建国家级园林县城、营造良好生态环境奠定基础。
吕智临指出,要坚持点线面立体推进。“点”就是抓好城区,滹沱河生态修复二期工程,大外环以内磁河、木刀沟沿岸等重点区域、重点工程绿化。“线”就是抓好县域内三条国省干线、县级道路、县城大外环等道路沿线绿化。“面”就是全县动员、全民动员,对所有乡镇、村庄周边,主要街道、广场、庭院等任何宜种宜绿地块、区域、角落进行全覆盖绿化。要做到抓点成精品、抓线成景观、抓面成园林。
吕智临强调,要注重实效确保成活率,要严把栽种关,坚持因地制宜、适地适树的原则,严格按照《造林绿化工作实施方案》要求的作业设计进行造林。要严把管护关,按照谁栽植、谁管护的原则捆绑管护责任。要加大造林绿化执法力度,严厉打击乱砍滥伐、偷砍盗伐、恣意破坏等行为,切实巩固造林绿化成果。要创新方式方法,积极借鉴其他县市经验做法,通过“谁栽植、谁受益”的商业模式,调动企业、专业大户和群众的积极性。要把市场化运作模式作为造林绿化的主渠道,要把调动群众参与造林绿化,作为提升人居环境的一项重要举措,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受益的良好氛围。要强化组织推进,各乡镇、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加快推进,按照既定时间节点,全部完成造林任务。
吕智临强调,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虽然我县属于低风险地区,思想上决不能麻痹大意。要做好防控预案、落实好防控措施,避免人员大规模聚集,防止交叉感染。
县长王勇军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讲了意见。他指出,要统一思想,迅速行动,要动员广大干部群众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做好植树造林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深刻认识造林绿化对改善生态环境和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意义,更加自觉地投身到造林绿化工作中去,迅速在全县掀起造林绿化工作高潮。
王勇军指出,要创新机制,统筹推进。各乡镇、各部门一方面要做好必要的健康防护,另一方面要全身心投入到造林绿化工作中,共同完成好今年的造林绿化工作。要分解任务,压紧责任,各乡镇、各部门要按照绿化工作方案,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各包乡县领导要亲临绿化植树一线指导,自然资源、水利、城管等牵头单位要切实负起责任,协调各项重点绿化工程扎实有序开展。各乡镇党委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从地块落实、物资准备到工程实施要逐项抓好落实,坚决打赢春季绿化攻坚战,保证全县造林绿化工作高质量高标准完成,为我县创建国家级园林城市奠定坚实基础。
各乡镇班子全体成员、各村党支部书记,县直分包部门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