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0-03-23 17:54 来源:无极县 【字体: 打印
3月20日,无极县环境保护“决战2020”攻坚大会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总结2019年环保工作,分析当前面临形势,对今年环保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动员全县上下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坚决打赢环保攻坚战,为决胜全面小康奠定坚实基础。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县领导吕智临、王勇军、边新立、高敏、申立功、张新乔、赵好战、刘俊田、王伟力、李军强、卢伟青、狄莎,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段志超、市大督查第八组相关领导在主会场出席会议。
会议观看了县环境问题纪实片;专家组对我县大气污染防治形势进行分析,并提出下一步工作管控建议。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高敏宣读了《关于2019年全县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考核情况的通报》。
副县长卢伟青传达了石家庄市大气防治污染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印发《石家庄市露天燃烧管理及奖惩实施办法》的通知,就年度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县生态环境分局、住建局、交警大队、无极镇、大陈镇分别做大会发言。
县长王勇军讲话指出,要扛起责任,背水一战,坚定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蓝天保卫战的收官之年,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是党中央对人民群众的庄严承诺,是凝聚党心、民心的重大决策。做好环保工作,不仅是一项义不容辞的重大政治责任,也是一项功在当代、造福子孙的光辉事业。要坚定信心,从现在起到9月底,对产业结构、能源结构进行大力调整,工业企业、扬尘、大车、散煤等工作治理措施要再精细,工作力度要再强化,综合施策,强力推进,全力抓好环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
王勇军强调,要狠抓落实,攻坚克难,全面推进环境保护各项工作,要聚焦重点区域,无极镇、城管局、住建局、交通运输局、县生态环境分局、水利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公安交警大队要进一步强化县城规划大外环以内网格化监管,全面排查整改各类污染源,全面管控好各类施工现场的扬尘,确保各类污染问题能够及时发现、及时处理。里城道乡、大陈镇、开发区、张段固镇、郝庄乡,要采取有效措施,全面控制本地源排放。郝庄乡、郭庄镇、高头乡,要深挖污染问题产生根源,制定强有力工作举措,全力做好本地源管控。要聚焦重点时段,环保部门和各乡镇、开发区要加强企业晚间生产管控,鼓励企业合理安排生产时间,白天生产,晚间不生产或减少生产时间,有效减少夜间排放,要在重点时段,加密管控,重点对道路、工地等加强洒水、雾炮降尘作业。要聚焦重点领域,加强企业深度治理,加强扬尘管控,加强异味和露天焚烧管控,加强各类污染源排查整治,全面加强车辆管控。要聚焦重点问题,全力做好中央、生态环境部和省市交办的各类突出问题,全力加快皮革产业园建设和企业搬迁入园进度,严格落实“3个一律”和“2个不放过”,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要扎实推进水污染治理,全面加快滹沱河生态修复二期工程和7个污水处理工程的推进力度。要切实加强固废危废和土壤污染治理,加强危险废物产生企业和经营企业的排查整治,全面开展土壤污染排查,对重点企业和污染地块进行分类整治。
王勇军强调,要加强领导,强化措施,务求环保攻坚取得实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全面落实“管发展必须管环保、管生产必须管环保、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的要求。要强化督导落实,对工作整体推进不力,存在问题较多,环境质量持续恶化的,县委、县政府予以通报,并按照相关规定,移交纪检部门对相关单位和责任人进行追责问责。要加强宣传教育。要进一步完善宣传引导协调机制,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做好舆论宣传引导工作,充分发挥群众参与、社会监督的作用,动员全社会的力量共同打好攻坚战。
县委书记吕智临主持会议并指出,要坚定信心,坚决打赢污染治理翻身仗。近几年来,经过全县上下共同努力,我县环保形势持续向好,改善率逐年提升。但由于产业结构、自然条件等因素影响,与其他先进县市相比,我县环保形势依然严峻,当前正处于爬坡过坎重要阶段,全县上下要认清当前面临形势和任务,把环保工作作为贯穿全年的一项重点任务,切实增强责任感和压力感,措施再精细、力度再强化,坚决打赢污染治理翻身仗,为决胜全面小康奠定坚实基础。
吕智临强调,要全面施策,重点突破。坚持“123”的工作思路,扎实做好污染治理各项工作。要坚持一条主线,以污染源排查为抓手,找准污染源、找准整治点,严格按照整治方案要求,认真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全面排查到位,实现随时发现、随时整改、随时提高。要打好扬尘和异味治理两大攻坚战,按照扬尘治理标准,细化管控措施,落实监管责任,强化日常检查,严厉打击各类扬尘管控不到位的行为,有效降低扬尘污染。扎实开展异味污染源排查整治,对易产生异味的行业、场所等进行全面排查,切实摸清底数,建立清单,落实责任,分类施治,切实解决异味污染“顽疾”。要抓好企业监管、“三禁”、汽车尾气治理三项重点工作,进一步加强企业监管,充分发挥环保专家团队分析、建议作用,精准做好臭氧来源分析,做好企业vocs、PM2.5协同治理。对转型升级类企业,按照既定政策,不降标准、严格执行,坚定不移,扎实推进。进一步提高监管精准性,避免“一刀切”,根据企业污染工序,综合评判,一企一策,精准治理。扎实做好禁烧、禁炮、禁煤“三禁”工作。加大露天焚烧管控力度,织密监管网格,实现全方位、全天候监管。坚持从源头抓起,全面禁止烟花爆竹销售经营行为,杜绝违规燃放现象。实行综合施策,进一步加大散煤监管,实现全域散煤清零。强化机动车尾气污染治理,严厉查处各类违规车辆,最大限度降低排放污染。
吕智临强调,要加大监督考核,严抓工作落实。进一步压实各级责任,层层分解任务,一级抓一级,一级为一级负责,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环境监管网格管理责任制。强化考核奖惩,狠抓各项措施落实,以工作落实促进污染治理成效提升。
县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环保专家组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重点村、重点企业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