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0-03-31 18:00 来源:无极县 【字体: 打印
3月28日,全县农业农村工作和脱贫攻坚擂台赛暨重点领域清理规范工作会议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和决策部署,动员全县上下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责无旁贷的使命感,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深入开展重点领域清理规范,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县党政班子全体,法检“两长”,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在我县主会场出席会议。
会议观看了拆除违法占地、违法建设专题片。
县委副书记马登坡就农业农村和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高敏就重点领域清理规范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郭庄镇、北苏镇、住建局就脱贫攻坚工作作大会发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郝庄乡就重点领域清理规范工作作大会发言。
县委书记吕智临指出,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始终把农业农村摆在优先发展位置,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农业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农村生产生活条件显著改善,农村改革深入实施,党的执政基础不断夯实,“三农”工作迈上了新台阶。
吕智临指出,要保基本,大力推广高产高效品种和先进种植技术,确保粮食稳定增产。要提质量,进一步加大养殖业扶持力度,合理调整养殖用地规划,为发展壮大养殖业留出空间。要持续推进农业结构调整,依托各乡镇资源禀赋,传统种植优势,大力发展设施蔬菜、特色中药材、采摘观光等高效农业,提高农业种植效益,重点抓好七汲镇设施蔬菜发展,力争把无极的设施蔬菜打入一线城市。要增效益,积极开展农业招商引资,力争引进一批农业经营大户和农产品深加工项目。要拓展农民增收渠道,坚持一乡一业、一村一品,培育壮大农村电商、针织加工、采摘休闲等业态,促进农民多渠道增收。要抓好王吕电商发展,扶持更多农民创业致富。
吕智临指出,要坚定不移推进乡村振兴,着力提升保洁水平,进一步强化对城乡保洁工作考核结果的运用,对长期保洁水平低、质量差、评价不高的公司解除合同,清理退出。要着力提升改厕水平,按时间节点完成剩余改厕任务,同时做好后期维修服务,真正把实事办实。要着力提升垃圾污水治理水平,加快建筑垃圾集中填埋场和嘉盛新能源生物质焚烧发电项目建设,实现县域生活垃圾无害处理、建筑垃圾集中处理。要加快污水治理设施建设,形成点线结合的污水处理体系,实现农村污水有效治理。要着力提升基础设施建设水平,认真梳理农村道路、活动场所、硬件设施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补齐乡村发展短板。要抓好乡镇改革,按照上级要求,加快组织实施,确保如期圆满完成。各乡镇既要确保改革稳步推进,又要确保干部队伍稳定、乡镇经济发展,做到改革发展两不误。
吕智临指出,要认真落实中央、省市要求,关注两个群体。一是已脱贫但不稳定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强化后续帮扶,因类施策,防止返贫。二是关注贫困边缘户,实施动态监测,确保不发生新贫。突出一个重点,把提高脱贫质量作为下一步工作重点,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做好深度帮扶。要用好扶贫资金,让更多贫困群众受益、受益更多。要实化“千企帮千村”活动,组织县内企业对口帮扶贫困户。要坚持扶贫与扶志并重,变输血为造血。要抓好一个整改,突出问题导向,6月底前所有问题,必须全部清仓归零。要用好帮扶干部这支队伍,集中开展入户走访帮扶活动,详细了解因疫情影响,贫困群众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实打实的帮助解决,查漏补缺,为迎接上级普查打好基础。
就重点领域清理规范工作,吕智临指出,此次重点领域清理规范时间紧、任务重,是对各级干部特别是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和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执政能力的考验。要严控增量,涉及的一切违法违规行为,要立即停止,绝不能出现新增案例。要依法依规,违法违规行为,要严格遵照明确的处置程序、处理措施执行。要本着尊重历史、尊重事实的原则,既不能随意提高处置标准,也不能随意降低;既要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也要保护老百姓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要公平正义,执法过程中,要一视同仁、一把尺子量到底,决不允许徇私舞弊,乱开口子。各级领导干部严禁说人情、打招呼,更不能充当保护伞。要确保稳定,做好群众工作,坚决防止发生不稳定事件。
就当前重点工作,吕智临指出,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各乡镇要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大家做好防护,佩戴口罩,减少聚集。要把“外防输入”作为防控重点,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要求,对外来无极人员实行动态、精准管控,按要求落实防控措施。要统筹做好复工复产,加大对企业、重点项目的帮扶力度,全面摸清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精准解决难题。要抓好信访稳定,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抓好安全生产,集中开展安全生产整治活动,加大隐患排查,发现问题,第一时间解决,消除隐患。各企业要把各项安全制度落到实处。应急管理部门要加强监管,定期组织企业开展安全事故处置演练。要抓好文明祭扫,引导群众移风易俗,提倡文明祭扫方式。
县长王勇军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讲了意见,王勇军指出,要认真传达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全面动员,切实把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统一到本次会议精神上来,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
王勇军强调,要全面加强农业农村建设和管理工作,当前,我县已全面启动违法违规圈占土地、地热资源管理秩序、违规违建项目、房地产开发项目清理规范和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等5个专项7个重点工作清理行动。各村党支部书记要进一步转变思想,抛弃侥幸心理,全面配合县委、县政府开展的清理规范行动,认真做好开发商、购房户的思想工作,动员他们积极配合。所有违法项目负责人要立即停止违法行为,主动配合县委、县政府积极进行清理,凡是积极主动配合的,在后续整治过程中,会结合实际依法处置。顶风违法违规仍然继续建设的,要立即拆除,没收,依法进行打击。各乡镇、各部门要建立台账,以视频、照片形式对违建拆除前后做对比留存档案;对存在违建却未能发现的乡镇,同违建开发商一并处置。广大购房户要购买正规房产,对购买了违法违规开发建设的房子,要主动到公安机关报案,提供相关票据、收据,通过司法途径讨回损失;凡是不配合、不报案,甚至恶意阻挠拆除的,县委、县政府将依法严厉打击。全县集中清理小组下设工作专班,要加快推动工作进展,加强调度,加强推进,为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奠定坚实的制度基础。
王勇军强调,全县上下要齐心协力、齐抓共管,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奋力拼搏的精神、扎实肯干的作风、无比辉煌的战果,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推动“生态新城·魅力无极”建设见成效,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各乡镇班子全体,相关部门负责人,各村支部书记、部分违法违规项目负责人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