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1-06-04 09:44 来源:无极县 【字体: 打印
6月3日,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召开,会议就全县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进行通报;听取了政法各部门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及下步工作安排,研究部署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县委书记、县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吕智临出席会议并讲话,领导小组副组长范亚雄、张新乔、冯建峰、秦永超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压紧压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四个责任”。党委(组)要认真履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主体责任,党委(组)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政法各单位要承担好直接责任,纪委监委、组织、宣传等部门要履行好协同责任,不断把教育整顿引向深入。
会议强调,要聚焦“清除害群之马”和“整治顽瘴痼疾”两项任务重点发力。进一步加大线索核查力度,提高线索核查质量,坚持每一个问题线索都不放过,查实一个、处理一个、销号一个,切实维护政法队伍肌体健康。要推进抓源治本,聚焦影响严格执法、公正司法的顽瘴痼疾,把各类问题逐项整改落实到位,对存在的问题依纪依法处理到位。要强化“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导向,严明宽严相济政策界限,坚决兑现和落实主动报告从宽、组织查处从严的政策,进一步教育引导政法干警主动说明情况、交代问题。
会议强调,要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把群众的满意度作为教育整顿的“指南针”和“风向标”,聚焦政法机关公共服务、民生领域执法司法、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等方面,进一步健全完善服务群众工作机制,推出一批便民利民措施,让人民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要加强警民互动,鼓励群众检举揭发政法队伍中的害群之马,听取群众对政法队伍的意见建议,从群众不满意的地方改起,从群众的企盼做起,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效。要加大宣传力度,及时宣传报道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营造浓厚舆论氛围,重塑政法队伍形象,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会议强调,要推进教育整顿成果长效化。不断提升教育成果,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引导政法干警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忠诚、干净、担当的思想根基。要坚持查改结合、治建并举,对查出的问题,深刻剖析产生根源,认真查找制度机制方面的漏洞,进一步建立健全管长远、固根本的工作制度,严防类似问题再次发生。要认真总结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固化为抓班子、带队伍的长效机制,实现教育整顿成果长效化。
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会。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