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0-05-28 14:11 来源:高新区 【字体: 打印
邢国辉到高新区调研检查“两新一重”建设工作
坚持把“两新一重”建设作为关键支撑
扩大有效投资 拉动经济增长 增进群众福祉

5月26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到高新区调研检查“两新一重”建设工作。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抢抓新一轮政策窗口期,坚持把“两新一重”建设作为关键支撑,着力培育新的增长点,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为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奠定坚实基础。

邢国辉一行在高新区调研检查了京津冀协作创新示范园一期项目、智慧城市运行指挥中心、环卫基地建设、太行嘉苑社区、昆仑公园项目等,在京津冀创新示范园,邢国辉察看了项目建设进展,指出要加大宣传力度,狠抓招商引资,吸引更多企业入驻发展,形成集聚效应。在智慧城市运行指挥中心,邢国辉听取了项目建设、功能布局汇报,强调要做好与主城区衔接,进一步完善技术和细节,为城市装上“智慧大脑”,提升城市管理水平,让人民群众受益。在高新区环卫基地,邢国辉察看了运行情况,指出要以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为契机,加强精细化管理,打造更加洁净的城市环境。在太行嘉苑社区,邢国辉调研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一站式服务大厅、医养病房等,强调要充分考虑居民需求,完善配套设施,提高服务水平。在昆仑公园,邢国辉听取了规划设计以及建设进展等,强调要突出重点部位、重点地带的节点设计,体现区域特色,打造城市亮点,尽早向市民开放。
邢国辉指出,加快“两新一重”建设,有利于引领实体经济转型升级,激活发展新动能,补齐城市功能短板,是当前稳增长、长远促发展的有力举措。要坚持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上来,把“两新一重”建设作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行动,作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抢抓机遇,担当作为,吃透掌握政策,精准谋划项目,进一步扩大有效投资,拉动经济增长。高新区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加强对主要经济指标的运行监测,聚焦固定资产投资等短板弱项,发挥主观能动性,强化举措、攻坚克难,确保完成“双过半”目标任务,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挑重担、作贡献。

邢国辉强调,要以新基建助力产业升级,大力发展新一代信息网络,积极拓展5G应用,发展关联产业,推广新能源汽车,培育消费新增长点。要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以国土空间规划编制为契机,提高区域整体设计水平,构建合理的生产空间、生活空间和生态空间;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谋划建设一批公共服务设施,加快老旧小区、城中村等旧城改造,让城市更宜业宜居。要大力推进重大工程建设,用足用好国家政策,深入实施交通、水利、能源等重点领域工程建设,进一步增强城市载体功能,造福广大群众。
邢国辉要求,要认真落实全市振奋精神、转变作风、加强纪律动员大会部署,提振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精气神,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等工作,深入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活动,为加快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市领导张效春,高新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