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0-06-19 11:00 来源:高新区 【字体: 打印
近日,河北省科技厅公布了第四批新型研发机构试点培育单位名单,我区河北贝特赛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入选河北省第四批新型研发机构建设试点培育单位,占石家庄市70%,占河北省14%。目前,我区省级新型研发机构(试点建设和试点培育单位)达到22家,总数位居全省开发区首位,标志着我区在新型研发机构建设方面一直走在全省前列。新型研发机构一般是指投资主体多元化、建设模式国际化、运行机制市场化、管理制度现代化、具有可持续发展能力、产学研协同创新的独立法人组织,在科学研究、技术研发、成果转化、创新创业等一个或多个方面具有鲜明特色。新型研发机构试点建设是贯彻落实河北省《关于印发加快推进科技创新的若干措施的通知》《河北省科技创新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的重要举措。
近年来,高新区围绕建设创新型特色园区建设,积极引进创新资源、搭建创新平台、集聚创新团队、优化创新环境、构建创新体系,不断以新作为交出新答卷,尤其在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方面,高新区以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为主线,全面深化政产学研合作,大力支持企业研发机构做大做强,科技创新平台数量和质量都取得重要突破。截至目前,高新区有企业重点实验室、技术创新中心、工程研究中心、新型研发机构等各类创新平台270家,其中国家级企业重点实验室4家,国家级工程实验室6家,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4家,国家级工程研究中心4家。下一步,高新区将继续围绕创新型园区建设,按照省市有关要求,着力促进新型研发机构产学研协同创新,增强科技研发、成果转化、孵化育成、人才培育、技术服务等功能,激发科研人员创新创业活力,充分发挥试点示范和引领带动作用。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