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0-10-23 13:35 来源:高新区 【字体: 打印
为提升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进一步引导其树立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和法治意识,养成遵纪守法的行为习惯。10月11日,高新区团区委、区法院组成联合宣讲团为宋营镇八方小学全体师生开展了一场“依法为剑,保护自己”为主题的知识科普宣讲活动。

活动以网络在线直播的方式进行。主讲人林晓坤法官以专业的法律知识为学子们守法、懂法、用法带来了知识的“大餐”。
林法官从法徽的组成、“法”字的演变等方面让学生了解什么是“法”开始讲起。进而结合工作中遇到的各种案例,让学生们了解到我们身边的“娃娃案”,如:滑梯踹人案、熊孩子“放鞭”案等使学生了解这些熊孩子犯下的错都是要我们的监护人——父母来买单的。
林法官告诉学生们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居安思危”,遇到危险情况学会冷静面对,通过被害前加强预防、被害中化解自救、被害后求助善后的“三步走”,提高自我保护能力。要建立自己的“爱心圈”,遇到伤害可以向他们求助。场中林法官多次和学生互动、提问,学生们积极参与,踊跃回答。
整场讲座,林法官用自己的专业知识结合自己身边发生的实事,循序渐进给学生们普及了法律知识。通过这次学习,不但让与会人员知道了未成年人的生活需要全社会共同守护,更让学生们学会了如何懂法、守法、用法保护自己。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