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0-03-31 18:44 来源:裕华区 【字体: 打印
3月30日上午,裕华区政府组织召开2020年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第一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例会。会议传达了国家、省、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总结了2019年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全面部署2020年及近期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区长张东凯,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禹出席会议。
会上,裕华路办事处、区住建局代表镇办和区直部门,与区政府签订了《裕华区2020年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书》;建通办事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做了表态发言。
张东凯区长就做好今年的安全生产工作强调四点意见:一是务必要提高站位,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抓紧抓实。各镇办、各部门和各企业,一定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深刻汲取各地事故教训,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以及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牢牢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在手上、放在心上,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始终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二是务必要预防为先,持续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严格落实“有隐患不排查是失职,排查出来不治理、不整改是渎职”要求,进一步加强复工复产企业安全监管,特别是高危行业企业要严格做到“八个必须”,对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企业,坚决禁止复工复产。三是务必要突出重点,深入推进危化品整治攻坚行动。要坚决落实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全面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全面推行“双控”机制和标准化建设,严格领导包联责任,强化监管执法,加大危化品生产、储存、运输、使用和危废处置全过程安全管控。四是务必要落实责任,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严格落实镇办的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特别是各企业要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每一个生产环节、每一个工作岗位,坚决避免发生安全事故。
会议要求:各镇办、各部门和各企业必须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以高度的责任感和过硬的措施、过硬的作风,狠抓责任和措施落实,确保我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