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0-01-23 11:24 来源:长安区 【字体: 打印
2020年春节即将到来,为给广大市民创造一个整洁、有序、和谐的市容环境,针对节日期间人流量大、车辆拥挤、管理难度大等情况,长安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精心部署、提前谋划、强化措施,以市容秩序和环境卫生管理为重点,全力以赴保障春节期间市容环境。
加强宣传力度,规范市容秩序。针对节前市民购买年货需求量大,占道经营、流动商贩、店外经营有所反弹,城管执法大队、各街镇中队和机动执法大队加大巡查力度,加大对辖区主次干道、商场等重点区域的店外经营、占道经营等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同时对沿街门店商户及企事业单位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自13日起截至目前,城管执法大队、机动大队共清理占道经营598处,规范清理店外摆放388处,清理占道广告牌匾、灯箱38个。全力确保春节期间城区市容秩序井然。
强化卫生标准,提升城市颜值。针对节日前后垃圾日产量增大的实际状况,区环卫大队提高保洁频率,科学合理调度环卫工人,增加垃圾清运车辆,加大商业街区、人流量大的重点路段清扫清运力度,延长工作时间,增加垃圾收集次数,并根据午间气温,合理调整洒水作业频次,防止扬尘污染。对中心城区的路段卫生死角进行集中清理;并对所有区域的果皮箱、垃圾桶等全部擦洗。
优化数字城管,确保“隐患”不过年。充分发挥数字城管和4G执法记录仪的作用,督察指挥中心利用网格巡查、机动抽查等手段,加大对市容秩序、环境整洁等方面的监督力度。同时完善节假日期间联络平台,指挥中心24小时不间断上班,及时接听并处理市民反映的问题,确保各类突发事件能够得到快速及时处置。
强化安全措施,消除各类隐患。区城管局认真制定完善安全工作方案及应急预案,做好重点区域安全防护和市政、环卫设施检修;环卫大队做好环卫保洁车辆检修维护,同时坚持全天保洁,及时清理垃圾杂物、易燃物品,落实防火措施和岗位责任制,做好春节期间防火工作。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