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0-07-16 18:18 来源:长安区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建设“整建制全覆盖”的垃圾分类试点城市相关文件精神,自2018年开展垃圾分类工作以来,长安区积极推进“撤桶并点”工程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
目前,长安区13个样板小区现已全部实现“撤桶并点”建设工作。以冠诚苑小区为例,小区垃圾分类由第三方公司负责监管运营,并在小区内投放了两组可回收智能设备,便于居民进行正确投放。集中收集包括织物、塑料、金属、纸张等可回收物。还可对废旧电池等一部分体积较小的有毒有害垃圾进行收集。另外,在设备旁边同时设置了四分类点位,还有专门针对大物件有毒有害垃圾的收集装置。智能回收设备还设立礼品兑换柜,不同积分可兑换不同奖品。
通过这一整套的智能设备应用,让居民在垃圾分类投放的同时获取积分,可以兑换成相应礼品,真正享受到垃圾分类带来的实惠,从而调动居民的积极性,主动参与到垃圾分类中来,进而实现定点投放、自主分类。
6月份,区垃圾分类办公室联合胜北街道办事处,对辖区东城小区的“撤桶并点”工程建设完成,并投放使用。街道、社区每天都有督导员在点位前对居民投放垃圾进行指导讲解,并负责维护好投放点位周围的环境卫生。投放处干净整洁,并设有督导员休息亭,洗手池等设施,方便督导人员工作。通过一系列设置工作,极大地提高了社区居民对垃圾进行分类投放的积极性。
下一步,我区将继续加大力度推动“撤桶并点”工程建设,打造垃圾分类示范社区,以点连线,以线成面,逐步把垃圾分类覆盖全区,为长安争光,为省会添彩。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