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0-12-03 16:30 来源:长安区 【字体: 打印
12月2日,国家社会心理专家组到我区调研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副区长陈玉联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市三院、长安东路小学、桃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荣景园社区就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工作进行实地考察。
在市三院,调研组现场询问心理科室设置、人员配置、重精上报、心理咨询和治疗服务人群等情况,医院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市三院与区卫健局、区j疾控中心积极协作,共同开展医疗机构心理健康服务进社区等活动。
在长安东路小学,调研组实地察看了由聊聊吧(个体咨询室)、心灵花园(团体活动室)、沙世界(沙盘室)和轻松驿站(放松室)组成的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场地,详细了解了学校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的情况。
在荣景园社区,调研组详细了解社工人员配备、志愿者服务、社区心理服务面对人群、活动开展运行情况。
在桃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调研组实地察看了各功能室设置情况。座谈会上,桃园中心分别从机构运行管理、人员配备、心理疏导服务和重精管理等方面做了详细汇报。陈玉联从长安区的工作领导小组构成、基层心理服务平台建设、专家队伍组建、宣传教育氛围营造、心理疏导及人文关怀做法、抓典型示范引领等方面介绍了长安区开展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的总体情况。
国家调研组对区委区政府在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工作中做的大量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针对各部门分工协作、工作人员流程清晰、心理服务工作真抓实干等方面给了较高评价。同时,专家们在精神科医生队伍建设和精神障碍患者康复管理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意见。
目前,作为试点地区,长安区各相关部门结合行业特点,每年在各自的系统内人员、工作对象及家属等重点人群不断开展心理健康的各类活动,提供心理健康服务。今年重点为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及隔离场所人员进行了心理疏导。下一步我区将继续充分发挥多部门合力,健全机制完善网络,强化专业队伍建设、提升心理健康服务水平,共同打造平安社区和幸福长安。
省、市、区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