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1-04-20 17:19 来源:长安区 【字体: 打印
春季是沙尘天气的高发季节,针对近日风沙扬尘天气,长安区环卫大队积极应对,及时启动应急预案,根据风力情况采取不同应急措施,多措并举,做好大风天气道路保洁和扬尘治理工作,为辖区居民提供清洁、舒适的生活环境。
加大洒水抑尘作业力度。为降低道路扬尘污染,确保道路干净整洁,区环卫大队严格按照“以克论净、路见底色”的工作标准,开展以治理道路扬尘为重点的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充分发挥机械清扫优势,灵活运用湿扫车、洒水车、高压洗扫车、雾炮降尘车等机械车辆对道路进行卫生保洁和扬尘治理。
加大湿扫作业力度和范围。在保障主次干道湿扫作业质量的同时,坚持“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的工作原则,采取“大班包片,小班包段”,人机结合、精细化作业的管理方式,向背街小巷延伸作业,做到能扫则扫、应扫尽扫,强化道路湿扫作业,减少道路积尘污染。
深化环卫基础设施管理精细化水平。区环卫大队安排专人对主干道沿线的各类垃圾桶、果皮箱等各类“城市家具”上的灰尘、小广告进行集中清洁,力争实现无缝化、精细化、全覆盖、无盲区的除尘效果,确保作业质量。
下一步,区环卫大队将持续推动重点管控区域卫生质量,充分调动清扫保洁车辆组合作业,并结合气温条件、天气变化,合理调整作业方式,加大道路吸扫除尘力度,保障路面全天候干净整洁无扬尘,切实改善空气环境质量。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